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杯马龙完败郝帅2分 中国男乒3-1日本晋级

2010年09月28日19: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马龙完败郝帅2分 中国男乒3-1日本晋级

马龙遭日本小将零封(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2010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在迪拜拉开战幕。中国男团在首场比赛中迎战日本男团,结果以马龙、许昕和郝帅为出场阵容的中国队3-1逆转日本,其中马龙在首盘爆冷0-3不敌日本选手张一博,郝帅在单打以及与马龙的双打各得一分,许昕单打贡献分一分。中国男队半决赛对手是奥地利和中国香港之间的胜者。

马龙0-3 张一博

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曾在乒超联赛中因脚部受伤休息一段时间,乒超半决赛尽管上场但状态不佳,两负王皓(微博 博客)未能率浙商银行晋级决赛,他的对手张一博是一名来自中国上海的运动员,在今年的横滨世乒赛上首次代表日本参加国际大赛,两人此前从未交过手。第一局双方就陷入激战,马龙关键分处理不当,以10-12先失一局。

第二局马龙同样在关键比分上出现失误,被张一博以11-9再下一城。第三局张一博延续搏杀战术,落后的马龙显得有些慌乱,随着他回球失误,以7-11告负,就此马龙0-3不敌张一博,值得一提的是马龙在去年亚锦赛团体决赛还曾0-3惨败给日本的岸川圣也。中国0-1落后日本。

许昕3-1松平健太

许昕和松平健太在去年亚锦赛男团决赛上交过手,当时打头阵的许昕就1-3不敌日本天才少年,因此许昕在两人的较量中并不占据上风。第一局进入状态较快的许昕率先在比分上处于领先,并以11-7先下一城。第二局比分交替上升,松平健太在相持中紧紧盯住许昕的反手位,关键时刻许昕出现失误,松平健太以11-9扳回一城。第三局许昕加强侧身抢攻掌握场上主动,以11-8再胜一局,第三局许昕越战越勇,很快就以11-4锁定胜局。中国1-1日本。

马龙/郝帅3-1张一博/高木和卓

本盘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极为关键,虽然近期配合并不多,但马龙/郝帅曾经搭档参加萨格勒布世锦赛,大赛经验丰富。第一局马龙/郝帅以11-5轻松先下一城,第二局中国组合开局5-1领先,中局日本组合追至7平,局末日本组合抢攻得手以11-9扳平比分。第三局马龙/郝帅经过调整以11-6获胜,第四局开局比分交替上升,局末马龙/许昕打出4-1的得分波,以11-7锁定胜出,3-1击败日本组合,中国2-1日本。

郝帅3-0松平健太

首次代表中国队出战世界性团体赛的郝帅作为第三单打迎战日本天才松平健太,虽然年龄上郝帅比对方大近10岁之多,但世界团体大赛经验并不占上风。第一局郝帅以11-4轻松拿下,第二局松平健太显然对于左手横板打法的郝帅仍不适应,郝帅则把握机会以11-7再胜一局。第三局尽管背水一战的松平健太加强抢攻,但郝帅不慌不乱,坚持自己的战术以11-8锁定胜局,3-0击败松平健太。中国3-1逆转日本晋级四强。(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