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落选世锦赛邹凯遇最大挫折 09两度被120拉走

2010年10月01日08:1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在落选世锦赛前,邹凯(微博 博客)的体操生涯可谓顺风顺水,虽然期间也经历过波折,但用邹凯的话说,“都不是什么大波折,就是伤病或者赛前的小意外。”

2006年对邹凯来说是事业的转折点,他先是在世界杯法国站上获得了自由体操铜牌和单杠银牌,接着又在多哈亚运会上和杨威、肖钦等人一起获得了男团金牌。在个人比赛中,首次参加亚运会的他一举拿下了自由体操金牌和单杠银牌。之后的丹麦世锦赛上,邹凯又以主力的身份和杨威等人一举拿下了团体冠军。单杠决赛虽然只获得了第六,但预赛却排名第三,这个稚嫩的陌生面孔着实让外国的高手们吓了一跳。之后的2007年,邹凯再次入选世锦赛男团主力阵容,并和黄旭、杨威等人一起拿下了冠军。接下来,邹凯又连续在世界杯中国站和法国站上披金戴银。

2006、2007年邹凯持续走高,2008年20岁的他如愿进入到奥运会主力阵容。团体赛夺冠、自由操折桂、再加上单杠称雄,邹凯一下成为了奥运“三金王”。但之后邹凯的知名度仍不及黄旭、杨威、李小鹏,关于这点,有人说是因为邹凯缺乏绝对实力,他只参加两项,却拿了三金,运气太好。

2009年全运会,邹凯又拿下了单杠和自由体操金牌,并成为了2009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候选。四年里,如果非要说出点波折,“那就是2009年上半年的病毒性感冒,我没参加全运会预赛,但四川队拿了资格,所以我能直接参加决赛。而单杠决赛前的赛台训练,虽说我活动时被甩了出去,当场摔晕了,但所幸并无大碍。”邹凯说自己总可以化险为夷,两次被120拉走“但我还是拿了全运会两个单项的冠军。”

这次的落选是邹凯四年来经历的最大挫折,但他相信这不过是他成长过程中必须经过的一个桥段,“走过去就好了,有了这次的磨砺,我会成长得更快。”

(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