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叶振南:邹凯落选主因状态不佳 亚运仍有机会

2010年10月01日02:45新京报范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范遥)北京奥运会体操三金王邹凯(微博 博客)无缘世锦赛大名单,引得一片哗然。国家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表示,邹凯虽落选,但并不意味着他也失去了参加亚运会的机会。

叶振南介绍说,此次荷兰世锦赛选拔,既要考察队员们在国际系列比赛和队内测验中的表现,还要加上教练组的综合评定,完全用的是奥运选拔模式,这样做的目的就是确保选拔更公平公正。

邹凯落选令人感到惊讶,叶振南透露,邹凯状态不佳是其落选的最大原因。“从选拔运动员的角度来说,走下领奖台后一切归零,想参加比赛必须通过选拔程序。邹凯是优秀的运动员,优点非常突出,但不足的地方是项目不够全面。加上去年全运会和世锦赛后比较疲劳,他今年的训练也不是特别系统,状态与奥运会时相比有所欠缺。”

叶振南强调,邹凯不参加世锦赛,并不等于他没机会参加广州亚运会,更不等于没机会参加伦敦奥运会。“中国体操队将于10月3日出征荷兰,世锦赛后稍作调整就将备战亚运会。亚运会阵容有可能会根据世锦赛表现进行微调,邹凯参加亚运会是有可能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