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国际坳尾医学主席:中国演反兴奋剂领袖角色

2010年09月30日10:5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电(马向菲夏淼)多年的努力让中国开始扮演世界反兴奋剂领袖的角色,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主席永奎斯特29日在他的新书发布仪式上表示。

永奎斯特(又译林奎斯特)今天在北京体育大学发布了《反兴奋剂的卫士——林奎斯特的回忆》的中文版。这位瑞典老人说,正是中国在世界反兴奋剂斗争中的重要地位,使他选择了中国作为国际版的首发地。

“作为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有能力成为反兴奋剂的领导者,而且正在扮演这样的角色,”永奎斯特说。

作为世界反兴奋剂运动的发起人之一,永奎斯特在过去40年里亲身经历了反兴奋剂斗争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过程。中国反兴奋剂的成长让他格外印象深刻——成功举办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担任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理事,以及“对WADA始终不渝的支持”,都是他看好中国领袖角色的理由。

“中国是一个很重要的国家,在世界反兴奋剂斗争中负有特别的责任,因为大国往往是小国的榜样。大国的所作所为对世界影响重大。中国在认真地反兴奋剂,所做的比我们预想的还要多。这非常重要,”他说。

永奎斯特在他的新书中,讲述了国际体育界与使用违禁药物的行为作斗争的故事。永奎斯特是世界反兴奋剂运动的发起者中唯一健在的,因此成为了唯一能够完整阐述世界反兴奋剂历史的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