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新疆专项治理赛风赛纪反兴奋剂 建制度狠落实

2010年09月14日11:38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国体育系统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之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高度重视,提出以自治区第十二届运动会为抓手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工作。

新疆体育局提出要健全机构,完善措施。自治区体育局、各训练单位(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各地、州、市体育主管部门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全面负责所在单位、地区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结合自身特点,制定相应工作实施细则,从教育、制度、自律、监督和惩处等重要环节入手,开展一次杜绝不良赛风赛纪的“大扫除”;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媒体、简报等形式,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进行宣传教育,强化监督机制。

与此同时,通过建章立制来狠抓落实工作。新疆体育局围绕自治区第十二届运动会和此次专项治理工作,制定和完善了运动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管理办法》、《赛风赛纪监督办法》、《仲裁委员会条例》等8个文件规定;强化问责制度,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各地、州、市体育主管部门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所在地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

新疆体育局还提出了多项措施进行综合治理。包括各地要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合理的参赛目标;要尊重裁判,服从裁判;要按照“以德选裁、秉公执裁、业务精通、纪律严明”的基本要求组建裁判队伍;参赛运动员一律采用第二代身份证和注册证进行资格审核;邀请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对运动会18个大项前8名参赛运动员按30%的比例进行血检等十项具体措施。(李雪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