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反兴奋剂的历史与未来”论坛举行

2010年09月29日21:5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9月29日电(记者 陈浩)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今天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反兴奋剂的历史与未来”论坛暨《反兴奋剂卫士-林奎斯特的回忆》首发式。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出席,并为首发式致词。

中国正式开展反兴奋剂工作20周年之际举行这次活动,介绍了我国反兴奋剂工作20年来取得的积极成果,进一步加强了该工作的宣传和教育力度,并且提升了影响力。

国际奥委会医务委员会主席、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副主席阿尔内-林奎斯特是世界反兴奋剂最早的发起人之一,他的回忆录见证了世界反兴奋工作的历程与硕果,集聚教育和纪念意义。

在今天的活动中,林奎斯特充分肯定了中国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到如今广州亚运会的20年中成功开展的反兴奋剂工作,并特别对北京奥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段世杰在致词中表示:中国的反兴奋剂工作是世界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林奎斯特是世界反兴奋剂工作的亲历者,也是中国反兴奋剂工作的见证者,他的回忆录提供了一扇全面了解反兴奋剂历程的窗口。

在这个重要的日子,段世杰也向社会发出呼吁,希望全部运动员和扶助工作人员都能为维护公平公正的体育道德,为保护运动员身心健康,为体育世界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不懈努力。

此外,论坛还组织了总局运动管理中心、省区市体育局、行业体协、体育学院的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总结20年来反兴奋剂工作的成就,并对进一步开展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