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借多媒体测验 卡塔尔实施运动员反兴奋剂教育

2010年09月27日11:58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据亚奥理事会9月25日消息,卡塔尔反兴奋剂委员会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合作在今年9月23日至25日举行的第5届海湾杯帆船赛期间正式启动了其运动员反兴奋剂扩大服务计划。参加本届海湾杯赛的共有来自科威特、巴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伊朗、叙利亚、马来西亚、印度、摩洛哥、新西兰、澳大利亚、法国、德国、英国、南非、苏丹、意大利和东道国卡塔尔等17个国家的71名运动员。

值得一提的是,运动员反兴奋剂扩大服务计划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主要反兴奋剂宣传手段之一,目的是提醒和告诫运动员以及他们的支援人员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将带来的危害及后果。此类计划主要在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中实施,如奥运会/残奥会和大型地区运动会等。

2010年9月23日开赛第一天,共有36名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技术官员在多哈帆船俱乐部参加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提供的多媒体反兴奋剂小测验,回答了里面关于反兴奋剂方面的10个问题,大多数人的得分在8至10分,说明他们具有较强的反兴奋剂意识。他们中年龄最小的一位测试者来自卡塔尔帆船和赛艇联合会,今年只有11岁,也得到了9分,距离满分10分仅差一分。事后,所有参与测验的人员得到了带有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卡塔尔反兴奋剂委员会徽标的小礼品及反兴奋剂教材。

卡塔尔反兴奋剂委员会感谢以阿里·纳塞尔·塔尔法特和法哈德·阿卜·阿巴斯为代表的卡塔尔帆船和赛艇联合会在比赛期间对运动员反兴奋剂扩大服务计划的实施所给予的大力支持。(易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