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刘鹏:中国的反兴奋剂工作是全世界的榜样

2010年09月27日21:34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今天接受了中央主流媒体集体采访,其间谈到了反兴奋剂问题。刘鹏局长欣喜地表示:中国的反兴奋剂工作是全世界做的最好的。

“早在2004年,国务院就颁布了反兴奋剂条例,用政府法规来反兴奋剂在世界上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国家。”刘鹏介绍说,“同时我们制定了一系列措施,教育、制度、检查、惩处,都是非常严厉和系统的”。

刘鹏还介绍了我国在反兴奋剂问题上的三言方针,即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称在执行上从来不曾松懈。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前主席庞德先生曾对中国的反兴奋剂工作有所怀疑,中国便主动邀请他来做详细考查。之后庞德先生很感动,在全世界体育论坛上大声疾呼,“中国的反兴奋剂工作是全世界做得最好的,是全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榜样”。

刘鹏还公布了一组数据,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在全世界统计的结果是,全世界运动员兴奋剂检查阳性率是1%,中国是0.2%。中国兴奋剂检查的人数是全世界各国最多的,每年检查一万多例。其他国家检查数量比我国少很多,但兴奋剂阳性率反而高。对比单个国家,包括一些体育强国,我国的兴奋剂阳性率也大大低于他们。

尽管取得了如此好的成绩,刘鹏还是强调:“我们还是要警钟长鸣,始终把赛风赛纪作为大事来抓。”(宁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