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安切洛蒂重拾切尔西帝王气 他是切尔西的Mr.R

2010年09月29日22: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安切洛蒂重拾切尔西帝王气 他是切尔西的Mr.R

腾讯体育讯 新赛季开始以来,切尔西携上赛季双冠王之威横扫联赛、欧冠,尽管在联赛杯不敌纽卡斯尔,联赛中也遭遇新败,但安切洛蒂的球队在积分榜上仍领先第2名的曼联3分,新赛季意大利人的任务不但是卫冕联赛冠军,更主要是指向了明年5月在温布利大球场上演的欧冠决赛。自穆里尼奥以降,切尔西在英超乃至欧洲赛场还从来没有如此威风过,球队的最大功臣自然非去夏空降斯坦福桥的安切洛蒂莫属。

昔日的安切洛蒂属于典型的意大利主帅,战术精益求精,场面以保守为主,当年在AC米兰,他就以闻名于世的圣诞树阵型横扫四方。而自从来到切尔西后,安切洛蒂保持了自己在战术上的积极求索,刚到球队时他曾主打“钻石中场”,但在这个体系中,作为中场核心的兰帕德并不适应,铁人开季阶段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迷。

面对英国媒体和名宿的指责,安切洛蒂纳谏如流变阵为4-3-3,这一变阵彻底激活了兰帕德和突前的德罗巴,上赛季两人的进球数分别达到27和37粒,刺头阿内尔卡扯到边路后也是如鱼得水,以至于在今夏的南非世界杯上,阿内尔卡因不满位置提前而对主帅多梅内克口出不逊。

穆里尼奥当年将切尔西打造成一支铁军,球队顽强的意志令对手胆寒。安切洛蒂接手后,他一改昔日在意大利的保守风格,率队在38轮联赛中打进103球,蓝军凌厉的攻势让对手毫无招架之功。而且安切洛蒂还在Big4的小联赛中双杀三大豪门,这是穆里尼奥都不曾完成过的壮举,尽管主客场两败于新贵曼城脚下,但攻势凶猛的切尔西仍以1分优势力压曼联夺冠,弗格森苦心孤诣追求的联赛4连冠就这样被安切洛蒂毁掉。

执教切尔西首个赛季就能率队夺得双冠王,而且还是球队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联赛和足总杯双冠,安切洛蒂彻底让人忘记了当年曾在斯坦福桥呼风唤雨的穆里尼奥,上赛季最后一轮8-0横扫维冈一役,看台上的球迷就打出“卡尔洛国王,你比特殊的一个更强”这样的标语,由此可见安切洛蒂在球迷心目中的位置。

其实切尔西历史上不乏意大利籍主帅,比如维亚利以及穆里尼奥的前任拉涅利。从2000年夏天开始,拉涅利曾在斯坦福桥的帅位上坐了4年时间,如果说前3年困于转会资金不足无法施展抱负,那2003年夏天阿布入主球队后,拉涅利获得了充足的资金在转会市场大展手脚,但联赛亚军和欧冠4强不足以帮“补锅匠”保住饭碗,03-04赛季结束后他就被解雇。

相比于拉涅利,安切洛蒂身上更具冠军气质,他在意大利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令人敬佩,而在来到切尔西后,他不拘泥于历史、敢于大胆尝试也着实勇气可嘉。另外在转会市场上,切尔西已不像当年那样挥金如土,于是安切洛蒂又将自己挖掘老将剩余价值的潜力发挥到极限,这才有了德罗巴32岁再创职业生涯新高,也有了巴拉克等老将在离队前发光发热的辉煌。

给他一套稳定的班底,他就能还你一个冠军!这句话或许就是对安切洛蒂在切尔西的最好描述。尽管在转会市场没有大单的买卖,尽管现有的阵容趋于老龄化,尽管这只是安切洛蒂执教蓝军的第二季,但谁都不能否认,这位胖乎乎的意大利主帅和切尔西可谓是天作之合,他就是老板阿布需要的那种既听话又能拿冠军的完美主帅,他就是切尔西的Mr.right!(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