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切尔西欧冠扬威克强敌 7年5入四强谁堪匹敌?

2010年09月29日06: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欧冠扬威克强敌 7年5入四强谁堪匹敌?

切尔西拒绝三连败

腾讯体育讯 尽管在联赛杯和联赛中遭遇两连败,但对于已经具有霸主气质的切尔西来说,他们决不允许在自己身上出现三连败,尤其今天的比赛是他们比较擅长的欧冠赛事,最终凭借特里和阿内尔卡的进球,坐镇主场的蓝军2-0轻取法甲冠军马赛,这也为周末与阿森纳的大战提前振奋了士气。

尽管历史上从来不曾夺得过欧冠奖杯,但切尔西最近几年在欧冠联赛中的表现却非常出色。本赛季已经是切尔西连续第8个赛季杀入欧冠小组赛,而在过去的7个赛季中,切尔西还从来不曾折戟小组赛,其中更有5个赛季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自从2006年以来,切尔西共在主场打了23场欧冠比赛,而他们的战绩是骄人的16胜6平1负,唯一的那场失利就是上赛季0-1不敌最后的三冠王国际米兰。

如果将资格赛包含在内,切尔西历史上共打了97场欧冠赛事,蓝军的战绩是49胜30平18负,也就是说他们的胜率已经超过了50%。而如果将欧战赛事全部计算在内,切尔西也已经在165场比赛中取得了87胜46平32负的战绩,胜率同样超过了50%。因此,即便切尔西从来不曾捧起过大耳朵杯,但他们在欧冠乃至欧洲赛场的整体战绩还是相当出色。

就拿本场比赛来说,客场作战的马赛反客为主,在控球率他们达到了53%,切尔西只有47%,射门次数上马赛达到了21次,而切尔西则只有15次。尽管如此,切尔西超高的进攻和防守效率还是决定了比赛的进程。

比赛刚开始7分钟,第79次代表切尔西征战欧洲赛事的特里就打破僵局,这是切尔西队长在欧战赛场的第9球,他追平了俱乐部传奇球星佐拉,两人并列排在第5位,同时这个进球也是切尔西在欧冠赛场的第150个进球。随后阿内尔卡点球扩大领先优势,这是法国人在切尔西打进的第50个进球,同时也是他为球队在欧冠赛场打入的第8球,这让他和冰岛射手古德约翰森并列排在第6位。

除了进攻上的效率极高,切尔西在防守中做的也非常出色,面对马赛疯狂的21次射门,切尔西门将切赫仅做出了3次扑救,而其他时候往往都是防守球员奋不顾身堵枪眼,阿莱士、埃辛和米克尔等人都曾将自己置于对方的枪口之下。正是有了这般众志成城的拼搏精神,切尔西才能在主场保住清白之身,而这次的零封对手,也是切尔西在过去18场欧冠小组赛中第15次零失球。

只不过,切尔西这些出色的成绩大部分局限于欧冠小组赛阶段,而一旦到了淘汰赛,尤其是到了半决赛阶段,切尔西就有些难以支撑。在过去的7个赛季中,切尔西5次进入半决赛,但却只有1次进入决赛,这样的效率的确有些低,而蓝军2008年唯一一次进入决赛,还因为最后时刻特里主罚点球时脚下打滑而错失载入史册的机会。

因此,要想将这些出色的战绩转化为奖杯,切尔西必须要提高在淘汰赛中的胜率,相信欧战经验丰富的安切洛蒂可以帮球队改善这一点。过去3个赛季中,切尔西都是被最终的冠军淘汰出局,想来他们本赛季也应该时来运转捧起一次欧冠奖杯了。(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