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经典语录 > 正文

德尚:穆帅执教切尔西当谢我 利物浦也曾请我

2010年09月29日09:4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报道 对于马赛主帅德尚来说,斯坦福桥是一座难忘的球场:1999-00赛季,他在此效力一年,赢得足总杯。巧合的是,马赛和切尔西此前唯一欧冠遭遇,正是该赛季第二阶段小组赛,蓝军客场0比1不敌马赛,进球的是皮雷,回到主场则凭借怀斯的一个进球1比0胜出。

  正是这种蓝色出身,让2004年阿布辞退拉涅利后,曾找过时任摩纳哥主帅德尚。他说:“阿布当时对两个教练感兴趣,我是其中之一。在(摩纳哥赢切尔西的)半决赛后,我曾被召去和阿布会面。很可惜他最后选了穆里尼奥。如果当时摩纳哥击败波尔图,这份工作也许就是我的。我不会说穆里尼奥欠我一个情,但他能去切尔西,肯定和我有关。”

  如今的蓝军主帅已换成安切洛蒂,这也是德尚的故人:在尤文图斯效力的最后6个月,他的主帅正是安帅。德尚说:“他当了我半年的教练,我也当了他不少次对手。我喜欢他的足球风格,很高兴能再次看到他。”

  安切洛蒂也喜欢和这个并没有太深交往的名将开玩笑,“我和他关系很好,从尤文走后他正好来了切尔西。那之后他在教练新岗位上取得非凡成就,带摩纳哥打入欧冠决赛,上赛季还带马赛重返法甲冠军宝座。我也很高兴再见他,我会给他提供一杯葡萄酒,意大利出品,绝不是法国货!”

  再度访问英超,夏天答应在马赛再留两年的德尚希望,未来能在这找到教职,“在我踢球时,世界上最好的联赛是意甲,现在变成英超了。英超有最好的球员,这里的主帅得到了更多自由,这是最好的制度。如果有太多人参与,那肯定会带来麻烦。”

  德尚透露,今夏利物浦找过他,“但对我来说时机不对(6月底刚续约)。在世界杯发生的一切后,法国足球的形象掉到谷底,我也不想让我的俱乐部和我的国家失望。”未来他觉得能在英超成功,“我不在乎艰苦工作。当球员时我的外号不就是送水工吗?那是齐达内的褒美。我是个泥瓦匠,一个工人,而且为此自豪。或许我不是明星,但我当球员时对教练和队友都不可或缺,作教练也是同样风格。”

  [欧冠]特里破门阿内尔卡点射 切尔西2-0轻取马赛

  三位法国火枪手刺穿法甲王 阿尔内尔进球回击嘘声

  魔兽缺阵蓝军锋线依旧威猛 特里两年一球终破球荒

(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