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特里霸王出鞘何患无弓 队魂苏醒筑切尔西钢筋

2010年09月29日05: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里霸王出鞘何患无弓 队魂苏醒筑切尔西钢筋

特里进球后激情怒吼

腾讯体育讯 切尔西上周的两场失利让这场欧冠比赛重若千斤,危难时刻站出来的又是他们的铁血队长——约翰-特里。凭借着自己代表切尔西打入的第39粒进球,特里再一次帮助蓝军走出了阴霾,让球队带着最好的精神面貌坐等周末伦敦德比的到来。

作为切尔西的场上队长和精神支柱,特里向来都是进球的料。自99-00赛季从诺丁汉森林租借回归以来,特里每个赛季都有进球入账,本场比赛之前他已经为蓝军在各项比赛中打入38球。其中这位切尔西后防核心最高产的时光是在04-05赛季,当年他总共为切尔西打入8球,其中有一半的进球来自于欧洲赛场。

果然,回到欧洲赛场的特里再次让人们看到了他进攻了得的一面。比赛开始了仅仅7分钟,他就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帮助切尔西先开记录,为比赛的胜利奠定了基础。平心而论,其实卡库塔当时的角球开得并不算漂亮,皮球飞行的高度明显不够,一向以头球见长的特里并不善于处理这样的低平球。但切尔西队长却很好地抓住了这一机会,只见他插入前点轻轻一弹,皮球像长了眼睛似的直飞近门柱死角,即便德尚已经安排了谢鲁站好前门柱,但皮球还是从门柱和谢鲁之间飞进了球门。

这粒进球确让安切洛蒂和主场的蓝军球迷暂时松一口气,毕竟上周遭遇联赛杯和联赛两连败的切尔西身上背负了很大的压力,这场欧冠小组赛已经不容有失。偏偏此时球队正遭受着赛季开始以来最严重的伤病危机,此役队中头牌德罗巴又因禁赛无法出场,中前场的减员让志在三分的安帅很是头疼。幸亏又是队长及时地站了出来,早早1-0的领先让意大利人终于可以气定神闲地观看比赛。

当然这对特里而言也是一种减压。上周中对纽卡斯尔的复出首战,特里只踢了45分钟,上半场他的一次冒顶让球队被扳平了比分,赛后身为蓝军队长的特里也遭到了英国媒体一片的骂声。今晚的特里再次用场上的表现说话,以一粒精彩的进球让舰队街纷纷向他竖起了大拇指,其中《太阳报》的评论最为精彩,认为“特里的破门让斯坦福桥早早开始了节日派对。”还记得年初身陷“友妻门”的特里是怎样应对的吗?一记头球绝杀帮助球队最后时刻拿下三分。

在1-0领先之后,切尔西的表现也渐入佳境。虽然球队锋线受伤病影响并未能像联赛开始阶段那样进球如麻,但重获自信的特里却带领切尔西一众队友把防守工作做得滴水不漏。切尔西本赛季零封对手并不少见,不过经历连失5球的阵痛后,球队后防能有这样的发挥绝对可喜,何况队长还收获了一粒进球。

(Vincent)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