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切尔西魔翼搅翻马赛防线 马卢达已成后辈榜样

2010年09月29日05: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魔翼搅翻马赛防线 马卢达已成后辈榜样

达与阿内尔卡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尽管此前遭遇两连败,但主场迎战法甲冠军马赛,切尔西主帅还是选择继续信任“法国帮”的前场组合,而他也终于收到了回报,单箭头阿内尔卡点球建功,作为边锋的马卢达虽然没有进球,但他却用犀利的突破和精准的传球一次次撕开对方防线。

马卢达的首次表演出现在第7分钟,当时他在左路内切后的射门极具威胁,对方门将不敢怠慢将球扑出底线,也就是通过马卢达赢得的这次角球机会,切尔西依靠队长特里的进球首开纪录,6分钟后马卢达故伎重施,但他的这次射门仍然被对方门将化解。第18分钟马卢达错过一次黄金得分机会,阿什利-科尔左路突破后传中,中路包抄到位的马卢达本可以直接射门,但他却故意将球一漏,谁知队友根本没有领会他的意图,结果切尔西的这次机会白白丢失了。

第30分钟时,马卢达本可以帮切尔西赢得点球,他在左路带球突破对方的两人包夹后杀入禁区,马赛后卫迪亚瓦拉冲上来直接将马卢达推倒,但由于2分钟前主裁判刚刚判给切尔西一个点球,因此他这次放过了马赛球员的禁区内犯规,这次判犯也引起切尔西球迷的极大不满。第87分钟马卢达再次创造破门机会,他从左路准确将球送到门前,但包抄的斯图里奇却直接将球射偏辜负了法国人的好意。

全场比赛马卢达共有4次射门,这其中仅有1次射正,对于在联赛中6场6球的他来说,这样的射正率有失水准,不过法国人的努力有目共睹,全场比赛他共奔跑了11082米,这仅次于左后卫阿什利-科尔排在本队第二位,而在欧足联官网的赛后评分中,马卢达的得分也仅次于两位进球功臣特里和阿内尔卡,然而《进球网》却给他打出全场第二高的8分:“切尔西前场最有威胁的攻击球员。”《天空体育》同样给他打出8分,而这个分数已经是并列全队最高。

其实马卢达在欧冠赛场的进球率一直不高,当年在里昂效力时,他在4个赛季总共36场欧冠赛事中只打入6球,平均每6场比赛才有1球进帐。而自从2007年夏天转会来到切尔西后,马卢达首个赛季的11场欧冠只有1球进帐,08-09赛季的10场欧冠比赛中他仍然只打入1球,而在上赛季的8场欧冠赛事中,他更是收获了尴尬的零蛋。

因此,尽管新赛季的前2场欧冠中都没有进球,但这并不代表马卢达对球队的贡献不大,尤其是今天这场比赛中,由于德罗巴停赛未满,卡劳又因伤不能参赛,因此安切洛蒂在前锋线上排出了阿内尔卡、马卢达和卡库塔的纯法国组合,对于19岁的卡库塔来说,30岁的马卢达无疑是他的前辈和模仿对象,前里昂中场在边路突破后的传中、内切后的射门以及在场上的跑位意识都值得卡库塔学习,一旦这位小将能得到马卢达的真传,切尔西根本不用担心在前场边路无人可用。

客场输给曼城的比赛中,打满全场的马卢达表现不佳,英国媒体一致认为法国人太累了,但安切洛蒂并没有让他在本轮欧冠中轮休,而马卢达也用出色的表现回击了“疲劳说”,本周末切尔西将迎来与阿森纳的榜首大战,届时将是马卢达再次扬威的好机会,在教训了法国球队马赛后,马卢达还要让枪手的法国帮尝尝厉害。(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