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为确保亚运会食品安全 广东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2010年09月28日14:37新华网肖思思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9月27日电(记者肖思思)为给“平安亚运”创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广东省将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亚运会、亚残运会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这项行动将持续到2010年12月底。

广东省食品安全整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亚运会、亚残运会赛时供应食品总量约7000吨、饮料5000吨、食品原材料品种超过600种。

这位负责人说,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将全程监控定点供亚运会食品,对广东省内已被广州亚组委认定的食品备选定点供应企业和基地,实行产、购、运的全程严密监控。对于近期媒体曝光的问题乳粉、地沟油、一次性筷子、一次性饭盒等影响食品安全的制售行为,将进行严厉打击。该项整治行动还将严厉打击无证照生产经营行为,对达不到许可条件并无法整改的食品生产经营场所予以取缔。

此外,广东省食品安全整顿办还将强化食品安全监管重点环节整治,重点整治违规或不当使用药物、使用或添加非食品原料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开展农畜水产品、生猪屠宰环节、生产加工环节、流通环节、餐饮服务消费环节、进出口环节等食品安全监管重点环节的整治,确保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