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公众咨询期间曾德成撰文 力挺香港申办亚运会

2010年09月27日10:57新华网林建杨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香港9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建杨)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26日撰文表示,当前不少中国内地城市积极申办或举办大型运动会,而伦敦、芝加哥、东京等发达国家的城市也争先申办奥运会等体育赛事,因此香港作为一个国际都市,应当考虑申办亚运会。

在题为《考虑办亚运会》的网文中,曾德成写道,2010年亚运会今年年底将在广州市举行。不久前,南京市还获得2014年青年奥运会的主办权。内地多个城市也都在酝酿申办各种国际国内的综合或单项运动会。内地多个一线或二线城市都在积极开拓,竞争吸引人才、科技、投资、企业和游客,举行大型运动会是全面提升城市的办法之一。

中国以外,亚洲各地城市也是“群雄并起”。新加坡就刚主办了今年的青年奥运会;韩国继首尔和釡山之后,仁川将主办2014年亚运会。

对于有人说争取国际运动会的主办权只是发展中地区的城市才值得去做,曾德成认为,伦敦将举办2012年奥运会,另外,芝加哥、东京等世界性大都市之前也千方百计申办2016年奥运会。

曾德成还表示,亚运会的吸引力虽然不及奥运会,但应该看到,在全球格局中亚洲地位在上升,未来一段时间内,亚洲本身的实力不容忽视。体育运动由于不涉及政治,是拓展联系、广结善缘的好方法。

曾德成说,作为国际都会,面对经济全球化带来的新挑战,香港要不时自我检讨。“我们仍有很多值得改善的地方,有很多可以提升的空间。市民也要求在不同的领域提升香港的生活质素,其中一个是体育。”

曾德成写道,目前香港社会有能力支持普及体育,有能力支持在若干运动项目上让具有潜质的市民去追求自己的梦想。截至2010年6月,有32名香港运动员在七个体育项目中打入世界前20名位置;29人在六个项目位居亚洲前十名。香港残疾人运动员也表现出色,自去年以来先后赢得四项世界冠军和两项亚洲冠军。

曾德成表示,对于香港是否要申办2023年亚运会,特区政府从9月21日起展开为期6个星期的咨询。事情不但牵涉到资源的投放,也牵涉到市民对香港未来生活的展望,值得市民好好思考并提出意见。希望大家环绕发展体育运动这个主题,畅所欲言,以助决定是否支持申办亚运会。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