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南方电网举全网之力 确保亚运保供电万无一失

2010年09月27日12:09人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民网广州9月26日电 (罗艾桦、蓝旺) “全国保南方区域、南方区域保广东、广东保涉亚城市”。随着广州亚运会开幕日益临近,负责亚运保供电的南方电网公司采取有力举措,举五省电网之力确保亚运保供电万无一失,全力打好亚运保电攻坚战。

目前,逾千名来自云南、贵州、广西、海南四省,以及广东珠海、江门、中山、肇庆等36个供电局的亚运场馆保电支援人员,正携带专业设备旖旎前来,并将于9月30日正式进驻亚运场馆,对口支援,为全面深入开展亚运场馆保供电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这是继2005年海南达维台风救灾、2008年南方地区抗冰救灾后,南方电网第三次大规模调动全网资源开展重要工作,充分体现了全网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彰显了南方电网的社会责任。

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赵建国表示,“由南方电网公司统筹解决场馆内部电工不足及技术力量薄弱的问题,举全网之力确保亚运会保供电工作万无一失。”

围绕这一主题,南方电网公司组织全网36个供电局,全方位援助广州地区49座比赛场馆和重要场所的电力保障工作,其中广东电网公司安排18个供电局负责29座比赛场馆和2处重要场所,广西和云南分别安排6个供电局负责6座比赛场馆,贵州安排4个供电局负责6座比赛场馆,海南安排2个供电局负责2座比赛场馆。各单位先遣小组9月20日已全部抵达,并对场馆和重要场所开展电力保障工作摸底,预计9月30日全部支援人员将正式进驻场馆和重要场所。所有援助将一直持续到各场馆完成所承担的亚运和亚残会所有比赛项目。

广州供电局由于承办亚运会主要赛事和开闭幕仪式场馆的保供电工作,所需投入的技术人员数量已远远超出该单位技术人员的实际编制。按照目前掌握的情况,广州供电局保供电期间最少需要投入专业人员近万名。为此,南方电网公司发出号令,从南方电网其他省区选派400余名输配电技术骨干支援广州供电局做好输变配设备维护工作,有关人员将于10月15日陆续到位。与此同时,广东电网公司抽调除广州、汕尾外的其它19个直属供电局共700多名骨干技术人员支持广州供电局。另外,广东电网公司还储备了7个主要业务专业共200多名后备技术人员,赛事期间将随时待命奔赴广州。

在确保电网安全方面,南网总调和五省(区)中调及广东21个地调已编制完成了一系列保供电调度运行方案和应急预案》,今年以来共开展了15次内部反事故演习和1次南方电网联合反事故演习,计划10月底前完成南方五省(区)亚运保供电联合反事故演习。

针对直流闭锁、保护拒动、稳定破坏、单线单变供电等电网及设备重大风险,南方电网公司确定了重要设备分级原则,梳理特级和一级保供电重要设备,监督各单位加强研究分析,加强特维,相关预控措施10月底前将得到落实。

(人民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