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力挺自行车的奥运会地位

2010年09月27日15:4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美联社伦敦讯: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周五表示,尽管自行车项目出现了多起兴奋剂丑闻且尚处于调查当中,但自行车作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地位不会动摇。

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罗格表示国际自行车联合会UCI(国际自行车联盟)是对兴奋剂打击力度最大的奥林匹克体育组织之一。

“我们从未考虑过要就是否保留UCI在奥运会中的地位展开讨论,”罗格说。“只要这项运动已尽力而为,她就不愧在奥运会中拥有一席之地。否则,我们便是因噎废食了。”

罗格对美国联邦调查局介入专业自行车赛调查工作表示欢迎,其中包括针对7次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得主兰斯-阿姆斯特朗(Lance Armstrong)的调查。

“我们对任何有利于解决兴奋剂问题的事情都表示欢迎,”罗格在电话采访中表示。

阿姆斯特朗的前队友弗洛伊德-兰迪斯(Floyd Landis)起诉兰斯及其他队友规律性地服用兴奋剂。兰迪斯曾于2006年赢得环法赛冠军,但后因兴奋剂问题被取消了资格。曾赢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铜牌的阿姆斯特朗则强烈否认曾服用兴奋剂。

“我们应对无罪推定原则予以尊重,”罗格说。“兰斯-阿姆斯特朗在其职业生涯中从未出现过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情况。我们都难免遇到各方面的指控。目前此类指控还未经证实。我们只能等待最后的调查结果。”

对于长期受到兴奋剂问题困扰的体育项目,是否保留其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地位近年来已成为人们讨论的热点问题。但罗格认为,将某个项目排除在奥运会之外只会令那些无辜的运动员受到惩罚。“除此之外,不会起到更多作用,”他说。

罗格介绍说,UCI是继国际田联和国际足联之后,开展反兴奋剂检测最多的第三大联盟,同时也是首个建立血液档案,对运动员及其队伍采取严厉惩罚措施的联盟。

“他们应当获得支持,”罗格说。“他们还需要继续努力。是的,在自行车界,服用兴奋剂已成为某种文化问题,我们希望这种文化现在已经终结。只要他们对反兴奋剂工作尽到最大努力,他们就不愧入选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华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