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美联专访:罗格透露美电视转播权谈判将开始

2010年09月27日15:44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联社伦敦讯: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周五透露,迟迟未开始的美国奥运会电视转播权谈判将于明年初正式启动。

罗格告诉美联社记者说,国际奥委会现在已开始着手准备此项工作,因为美国的经济形势和广告市场均已出现回暖的迹象。

罗格还透露,他预计将有6-7家媒体公司对此项利润颇丰的转播权提出申请,并特别指出福克斯(Fox)公司有可能成为其中的有力竞争者。

目前谈判涉及的转播权包括2014年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和2016年里约热内夏季奥运会的独家转播权。美国转播权是国际奥委会最大的单项收入来源。

由于全球金融危机的爆发,2009年美国转播权的谈判被推迟。国际奥委会原计划今年2月冬奥会结束后确定协议,但谈判工作再次被搁置。

“我们很有可能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启动谈判工作,”罗格在接受美联社的电话采访时表示。“当前经济形势已有所好转,而经济状况显然是我们一直等待的重要因素。

“美国转播商的收入全部来自于广告。现在,我们已经看到回暖的迹象,据我们在广告界的合作伙伴介绍,广告业务也已出现复苏迹象。因此,这正是我们所等待的谈判时机。”

罗格表示,他希望“美国的所有大型媒体公司”都能够参与申请。这其中当然包括奥运会转播巨头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特纳广播公司(Turner)、ESPN美国广播公司(ESPN-ABC)和福克斯公司(Fox)等。

2003年,NBC以总价22亿美元的合约击败了Fox 和ESPN-ABC,一举夺得温哥华冬奥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转播权。NBC财报显示,温哥华冬奥会令该公司在第一季度损失了2.23亿美元。此外,美国最大的有线电视服务提供商康卡斯特公司(Comcast)目前仍在尝试获得NBC全球(NBC Universal)母公司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 Co)的许可,收购NBC全球的控股权。

“我希望我们能与Fox展开谈判,”罗格表示。“我们在2003年就曾收到过Fox的申请,希望2010年或2011年能够再次收到他们的申请。”

国际奥委会已与意大利和土耳其的两个Fox网络公司达成了一致意见,这两家公司均隶属于鲁伯特-默多克新闻公司(Rupert Murdoch’s News Corp)的媒体集团。

美国转播权谈判工作将由理查德-卡荣恩(Richard Carrion)负责,此前他曾担任波多黎各银行的高管,现为国际奥委会财务委员会的负责人,同时担任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委员。

有关另外一个议题,罗格表示,国际奥委会准备于美国奥委会领导层进行“短暂会晤”,开始就长期收入分成协议进行接触。

双方在本月初已达成协议,美国将在奥运会管理成本中承担1800万美元的费用,这使美国奥委会与国际奥委会之间长期财务纠纷的解决迈出了第一步。

现在,他们须要解决另一个棘手问题,即:谈判达成新的收入分配协议。当前,全球赞助商收入的20%和美国转播权交易的12.75%均归美国奥委会所有,许多国际官员均认为这一数字过高。

收入谈判原计划在2013年启动,但双方均已同意立即着手谈判工作。

“谈判还需要一个过程,”罗格表示。“这轮谈判并不容易,但我们双方都持有寻求有效解决方案的良好意愿。希望我们能够找到一个长期双赢的解决方案。”

罗格表示,这一解决方案将有助于增加美国未来主办奥运会的机会。收入分配纠纷是导致纽约和芝加哥分别申办2012年和2016年奥运会惨败的重要因素。

“我们永远都欢迎美国良好而强烈的申奥意愿,”罗格说。“我们相信美国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财务问题的解决无疑将有助于提高未来申奥成功的可能性。”(华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