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 应该给印度一个机会

2010年09月26日16:01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联社伦敦讯: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德里组委会正在全力以赴迎接英联邦运动会的到来,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在此之前,不应排除印度未来主办奥运会的可能性。

罗格向美联社记者表示,他希望印度能够顺利完成赛事承办工作,正如希腊奥组委经历了“世界末日般的考验”,尽管出现了严重的工程拖期和政治纠纷问题,依然成功举办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主席将于下周访问新德里,出席10月3日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开幕式。本周,运动会筹办工作险象环生,先是爆出运动员村内卫生条件恶劣,后又出现过街桥倒塌事件,卫生和安全问题也令人普遍担忧。

糟糕的筹备工作似乎断送了印度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希望,但罗格认为,目前就将印度排除在外为时尚早。

“我认为,在运动会尚未召开之前,我很难做出判断,”罗格说。“让我们给印度一个机会,证明他们有能力主办一届出色的运动会。现在已经到了最后一搏的时刻,也许这需要极大的付出,但我们希望印度能够顺利完成任务。

“希望印度能够像希腊那样,顺利完成最后的奋力一搏,”罗格说。

英联邦奥运会是类似奥运会形式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本届运动会吸引了71个国家的7000 多名运动员参与比赛,借此机会,印度不仅可以在世界舞台上彰显自己作为亚洲大国的国际地位,而且还可作为申办奥运会的一个跳板。

“运动会召开前很难做出具体评价,”罗格说。现实、预期和外界观点之间总是存在差异的。我们曾在雅典经历过艰难的时刻,但那届奥运会显然十分出色。

“希腊付出了极大的努力。最终,他们为世界呈现了一届非常,非常出色的奥运会,同样的情况也有可能在新德里发生。”

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约翰-科茨(John Coates)周五在悉尼接受采访时表示,印度就不应获得英联邦运动会的主办权。他认为,英联邦运动会联合会根本无法对新德里的运动会筹备进展进行监控,也无法确保建设工程如期完工。

印度的问题充分表明,在发展中国家举办大型体育赛事风险极大。

国际奥委会在去年将2016年奥运会的主办权授予了里约热内,使奥运会首次来到了南美洲。

非洲还从未举办过奥运会,但继今年成功主办世界杯之后,南非目前正在积极推进2020年的申奥计划。德班极有可能成为奥运会的候选城市。开普敦曾在1997年申办2004年奥运会时位列第3。

“我想,通过世界杯、橄榄球和板球世锦赛,南非已充分证明自己拥有承办大型赛事的能力,”罗格说。“当然,奥运会将是更高层面的赛事,但我认为南非在7月份十分出色地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华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