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澳大利亚受罗格鼓励申奥 仍表示20年内不考虑

2010年09月06日16:54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据澳大利亚媒体9月5日报道,尽管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曾鼓励澳大利亚申办奥运会和残奥会,但澳大利亚最近20年内将不会考虑申办奥运会。

在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布里斯班被认为是最有希望申办奥运会的澳大利亚城市。但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约翰-科茨已经表示,希望布里斯班继续等待时机。

科茨昨天在接受《澳大利亚人》报采访时称:“我们前两次举办奥运会间隔了44年。我们申办奥运会是有可能的,但2030年前或许还不行。”

为纪念悉尼奥运会举办十周年,《澳大利亚人》报近日采访了罗格。罗格在采访中谈道:“我们很尊敬澳大利亚。你们有2200万人口,而(奥运会奖牌)排名却在世界第四、五位。澳大利亚未来没有理由不申办奥运会。”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筹办期间,罗格曾担任过协调委员会主席。他在访谈中指出,在2012年和2016年两届奥运会的申办中,马德里都曾险些成功。而这两届赛会距离西班牙上次承办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都不到30年。

罗格称,举办奥运会的时间间隔“没有数学公式,看看马德里申办奥运会的年份就可以知道,在这样的时间间隔内申办是可行的”。

不过,科茨认为,世界上有些地区应该优先于澳大利亚获得举办奥运会的权利。他指出:“非洲应该得到机会,此外还有中东,而奥运会还应适时回到欧洲。”(何华光)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