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印度有望申奥 罗格:美国申奥需先理“钱”事

2010年09月27日14:3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朱正光报道 同为大国,印度和美国在国际奥委会大家庭的地位天差地别:人口大国印度还从未举办过奥运会,超级大国美国却公然敢和国际奥委会叫板。上周五,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印度有机会在未来首次举办奥运会,而美国要想成功申办奥运会,则需和国际奥委会解决好收入分配问题。

印度先得攘内

去年11月,印度体育部长吉尔曾宣称,印度财力不够,不该申办2020年奥运会,今年8月,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约翰·科茨也给印度申奥浇了盆冷水,缺乏基础设施和经久不息的安全威胁,将大大降低印度申奥的可能性。加之最近印度的筹备情况问题陡增,运动员村内卫生条件极差,人行天桥倒塌及安全问题等曝光,所有这些,似乎让印度申办2020年及未来奥运会的前途变得阴暗。因此,新德里组委会正全力准备英联邦运动会,如果该赛事成功,将点燃印度人民的申奥热情。而即将访印出席10月3日的英联邦运动会开幕式的罗格也声援印度人:“我们该给印度一个机会,让他们来证明自身能举办出色运动会的能力。”

事实上,国际奥委会正努力让更多国家或地区参与到奥运东道主行列中,巴西的里约热内获得了2016年奥运会主办权,这是奥运会首次登陆南美洲,而今年完满举办了世界杯后,南非也正申办2020年奥运会,希望让奥运会首入非洲大陆。

美国理清“钱”事

但国际奥委会却没给美国好脸色看。这也难怪,近年来美国奥委会与国际奥委会的合作并不顺利,新例就是去年10月美国总统奥巴马亲临哥本哈根投票现场,芝加哥仍在2016年奥运会的申办中首轮爆冷出局。双方最大分歧是奥运收入分配问题,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布莱克姆恩新近表态,美国奥委会唯有靠此修复形象,丹佛才可能申办2022年冬奥会。布莱克姆恩说:“我们正和国际奥委会就此磋商,相关奥运会的举办申请也延迟了。”在被问到美国是否可能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时,布莱克姆恩答:“非常不可能。”

罗格的态度和布莱克姆恩遥相呼应,他同时透露,美国电视商和国际奥委会就2014年到2016年的转播权谈判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开始,“美国电视得靠广告的支持,现在,广告业也在复苏,我们期待谈判能早日完成。”在国际奥委会的全部收入中,出售电视转播权的收入占一半以上,而其中来自美国的收入,又超过世界其他地区收入总和。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曾向国际奥委会支付22亿美元,买断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电视转播权。据悉,NBC对伦敦奥运会的转播时长将超过200个小时,比北京奥运会的转播时间还多25%。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