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冠升级豪强争“抢钱” 保级队恐成刀下亡魂

2010年09月27日08:42《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报道 抢钱的遇到保命的,这就是中超联赛末段的最大生态。在鲁能已经一骑绝尘悄然将冠军的奖杯慢慢地带回济南之后,降级名额的归属就成了最大的悬念,而左右谁将跌入深渊的,就是规模庞大的中游球队,他们对到亚冠抢钱的渴望程度,面对保级球队的战意如何,将决定末游球队的生死。

不幸的是,25日的中超,榜尾的保命军团遭遇了强有力的打击,这其中以陕西中建击败青岛中能最为经典。

在本赛季初,陕西俱乐部祭出了大手笔,重金引进了多位重量级球员,在整个中超联赛中,陕西队的阵容变化是最大的,配置也是超豪华的,此番对阵青岛,陕西方面的记者就笑称陕西的第二阵容也比青岛的第一阵容豪华。不过由于朱广沪的失败,陕西在上半个赛季表现非常糟糕,在科萨入主之后,陕西有了起色,此次面对青岛中能,尽管后者需要保级,但陕西方面还是毫不留情地击败了青岛队。

大连主场2比2和重庆战平,以及河南建业客场1比1战平南昌,固然让这两支保级球队获得了一分,却无助于改变保级球队尴尬的处境。不过,这1分同样对这两支意图打进亚冠的球队没有太大的意义。在本赛季,大连市政府给大连队提出了冲进四强的要求,大连此番战平重庆,有点“两败俱伤”的味道,河南在品尝了亚冠的幸福和苦涩之后,目前的心态多少有些复杂,他们既想再次冲进亚冠,为中原足球争光,也对亚冠的后果颇为顾忌,毕竟河南建业的人员配置在中超中只能算是中游水平。

在随后的比赛中,这些意图冲进亚冠的球队仍旧要面对多个保级球队。冲击亚冠欲望强烈的绿城,将分别在第26轮客场对阵深圳,30轮客场对阵青岛,这两支保级球队只能凭借自己的实力去拼了。同样,其他球队也将先后接受保级球队的挑战。北京是27轮对阵重庆,天津则是第27轮主场对阵深圳,他们肯定不会轻易放过这两支保级球队。另外几支球队,大连是第25轮主场对阵南昌,29轮对阵深圳,陕西26轮主场对阵长沙,30轮主场对阵重庆,河南25轮客场对阵青岛,27轮客场对阵金德,都分别有两个轮次对阵保级球队。

应该说,随着亚冠联赛逐步升级,奖金逐步增多,亚冠正在成为亚洲各个国家联赛球队争夺最为激励的赛事。而这种激烈,对于改变中超联赛的质量大有裨益:以往中超联赛都是围绕夺冠和保级两个主旋律,除此之外,夺不了冠也不用保级的球队在联赛中更多地是“混”着,这些球队也成为了假球和交易球的重灾区。如今,亚冠让更多的中游球队充满了动力,或许我们可以这么说,亚冠在某种意义上充当着中超联赛的“清洗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