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赛季首球扫被清洗阴影 老广欲助泰达冲击亚冠

2010年09月25日22:06腾讯体育饿狼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25日,中超联赛第24轮天津客场3-1完胜辽宁,吴伟安下半场头球破门帮助球队打开胜利之门,如愿拿到三分后天津队闯入前三,冲击亚冠占据先机,值得一得的是,这粒进球也是吴伟安本赛季首球,虽然赛季首球来得有点晚,但还是让吴伟安一扫赛季初一度被俱乐部挂牌险遭清洗的郁闷,捅破这层窗户纸后,相信在后面几轮冲击亚冠的关键比赛中,吴伟安还会有出色的表现。

吴伟安是从2004年加盟泰达队,在刘春明、雅格宾斯基、左树声三任教练下,吴伟安一直占据主力左前卫的位置,转会天津队的首个赛季出赛26场就打进8球,成为队中仅次于老将于根伟的第二射手,并入选该赛季中超联赛最佳阵容。2006年吴伟安则以7个联赛进球成为球队的最佳射手,除了进球外,他的突破传球与大力界外球也是天津队进攻的一大法宝,几年来吴伟安用自己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天津球迷的认可,而正是在天津队多年来稳定的表现,吴伟安多次进入国家队。

不过去年联赛天津队经历了一系列的动荡,球队也在赛季结束后,俱乐部更是发生了一系列的变动,曾因卷入“合同门”以及罢训风波的吴伟安也被俱乐部列入了清洗之列。年初吴伟安被俱乐部挂牌,理由就是主帅阿里汉认为其“年纪偏大、训练不系统、不符合战术要求”,虽然包括广东在内的多家球队有引进意向,但最终都没能成功,最终泰达俱乐部还是摘牌,吴伟安也最终留在了天津队。而有讽刺意味的是,在赛季开始后,主帅阿里汉并没有如俱乐部之说对吴伟安不满,反而是场场派其首发出场,在目前进行的24轮比赛中,吴伟安几乎打满了每场比赛,这种情况的出现,首先说明了阿里汉对吴伟安的能力是相当认可的,不过也许受到了险遭清洗的“创伤”,虽然吴伟安在比赛中的表现不错,但却迟迟找不到进球的感觉,有好几次都与进球擦肩而过,这层窗户纸一直没能捅破。

本场比赛对于天津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上轮主场被大连队逆转后,亚冠之路前景有些不明,本轮面对积分相同的辽宁,天津队要想冲击亚冠必须全取三分,比赛中吴伟安依然是首发出场,第4分钟,天津队前场进攻,吴伟安禁区前传过顶球,聊博超反越位成功险些破门,第51分钟,天津队在前场一连串的配合打到辽宁队禁区,吴伟安近距离射门可惜高出,第73分钟,天津队左路打在底线处,聊博超传中,吴伟安跟上头球攻门终于得手打近本赛季的首粒进球,进球后的吴伟安非常的兴奋,而场边的阿里汉同样是跳起来为他鼓掌。赛后吴伟安也对打进首球感到非常高兴,并希望在后面几轮比赛中有更加出色的表现,为球队冲冠而努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