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京津抢分争夺亚冠资格 七队争前四形势仍混沌

2010年09月25日22:53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从本轮战果看,战胜申花(积分比自己高)的国安队、以及击败辽宁(与自己同分)的天津队,本轮收获最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0年中超联赛进行了第24轮的争夺,本轮最大的特点是中间球队之间的积分形势发生了极具战略性的变化。在鲁、沪基本确保前两名的背景下,目前第3名-第9名的球队,将为另外两个明年亚冠参赛资格而战。从本轮战果看,战胜申花(积分比自己高)的国安队、以及击败辽宁(与自己同分)的天津队,本轮收获最大。

上一轮比赛结束后,第三名杭州绿城积34分,第九名陕西中建积30分,7支有望争夺亚冠的球队相互之间的最大分差只有4分。但本轮结束后,第三名与第九名之间的分差缩小到3分,而且一轮激战下来各队之间的相互位置也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争亚冠集团的竞争显得更为激烈。

北京国安主场4-1击败上海申花,其排名从上一轮的第8位跃居现在的第4位。魏克兴上任后,国安的确再次验证了国内足坛换帅如换刀的名言,国安也因为这场宝贵的胜利结束了六轮不胜,并且拉进了目前积分榜榜眼位置的申花,与大部队之间的距离。申花目前只比第三名天津队多4分,申花如果近期再来一场输球一场平局,争亚冠的形势就将变为——鲁能一枝独秀,6支左右的队伍争夺另外三个名额的新局面。

天津泰达本轮也取得了一场极有战略意义的大捷,他们客场3-1击败同为33分的辽宁。辽宁队从第四降到第七,而天津队则从第六升到第三位。冲进三甲的喜悦,以及击败同分竞争对手的豪迈,将极大地刺激该队继续前进。天津队随后的对手分别是江苏、北京、深圳、长春、陕西以及河南,强队不算太多,只要他们发挥稳定,争夺亚冠资格很有希望。

杭州本轮1-1平江苏,对杭州队来说失去了一次为自己涨分的机会。而大连队主场被重庆2-2逼平,更是显得有些可惜。杭州与大连的排名较之上一轮都有所下降,在积分差距很小的情况下,自己在比赛中不能赢球,就会在多队对比中暂时处于下风。另外我们不得不注意到,目前七队争夺另两个亚冠资格的提法肯定是动态的,长春亚泰本轮1-1逼平领头羊山东鲁能之后,积分也达到了28分。该队拥有相当的战斗力,如果他们未来来一个两连胜,追上中间的争亚冠资格的队伍,也不是不可能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