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杯-郭跃0-4遭姜华珺横扫 爆冷无缘决赛

2010年09月26日19: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2010年女乒世界杯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入到最后一日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中国名将郭跃(微博 博客)爆冷以0-4(7-11、5-11、6-11和3-11)完败“张怡宁克星”、中国香港悍将姜华珺,无缘决赛。稍后,姜华珺将与郭焱(微博 博客)帖亚娜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本次比赛,郭跃状态颇佳,小组赛分别把现世界排名第二的冯天薇和中国香港老将帖亚娜斩落马下。1/4决赛面对韩国削球手朴美英,郭跃打得十分果断,直落三局轻取对手晋级四强。郭跃在半决赛的对手是曾经有着“张怡宁克星”称号的中国香港悍将姜华珺,此前双方在国际比赛中交手过6次,郭跃4胜2负占据一定优势,另外从两人的实力和比赛经验看,郭跃也处于上风。

首局比赛,双方进入状态都比较快,比分从1平战至4平,随后姜华珺抓住郭跃反手薄弱的环节连续给她的反手,打出一波4-1的小高潮后以8-5拉开比分,尽管郭跃利用凶狠的搏杀连追两分,但局末阶段姜华珺毫不手软,以10-7拿到局点,随着郭跃的进攻失误,姜华珺以11-7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郭跃依旧低迷,不仅自己的前三板优势没有发挥出来,无谓失误相对来说也比较多,开局以0-4落后。随后的比赛,郭跃及时调整,连得三分后以3-4还落后1分,相持时刻,郭跃打得有些拘谨,而且失误较多,相反姜华珺出手十分果断,在打出一波6-2的小高潮后以10-5拿到局点,随着正手进攻得手,姜华珺以11-5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郭跃的状态在开局有所好转,双方在短暂胶着后郭跃连得两分,从而以5-3拉开比分。大好局势下,郭跃的心态出现波动,几个该得分的球也没有把握住,被姜华珺打了一波7-1的小高潮后以10-5拿到局分,尽管郭跃挽救一个,但关键时刻姜华珺出手果断,并以11-6再下一城,总比分3-0领先,距胜利仅一步之遥。

第四局比赛,郭跃依然没能从低迷中摆脱出来,开局以2-5落后。随后的比赛,大比分领先的姜华珺越打越顺,连得四分以9-2扩大战果,而郭跃在被动之下只有招架之力,最终姜华珺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11-3,从而以总比分4-0干净利落的战胜郭跃,爆冷晋级决赛。按照赛程,姜华珺稍后将与赛会06年冠军、中国选手郭焱和中国香港老将帖亚娜之间的胜者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