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杯-郭跃4-0横扫韩国削球手 率先挺进四强

2010年09月25日19: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2010年女乒世界杯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入1/4决赛的角逐。在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奥运冠军郭跃(微博 博客)4-0(11-6、11-3、11-4、11-5)横扫韩国削球手朴美英,率先挺进四强。郭跃半决赛的对手是韩国另一位削球名将金暻娥与中国香港的姜华珺之间的胜者。

郭跃作为亚洲冠军获得参赛资格,而本次吉隆坡之旅是她第5次参加世界杯赛事,2005年1/4决赛和2007年半决赛都负于张怡宁,2008年因奥运庆功未进行训练在1/4决赛输给冯天薇,最好的成绩是去年的亚军,当时决赛惜败给刘诗雯(微博)。郭跃小组赛4-0击败“乒坛维纳斯”帕蒂卡、4-3力克冯天薇、4-1轻取帖雅娜(微博 博客),全胜出线。本场比赛和朴美英对垒,此前郭跃保持全胜。

第一局,郭跃先发制人,开局取得3-0领先,朴美英随后加强旋转迫使郭跃失误将比分追到3平,此后双方比分胶着上升,中局战至6平,郭跃在拉球是加强轻重和落点的变化,朴美英失误练练,郭跃连得5分以11-6先下一城,大比分1-0领先。

第二局,经过了首局比赛,郭跃对朴美英的旋转变化更加适应,正手高质量的弧圈球让朴美英难以招架,在落点上郭跃反拉对方两个大角度,集中进攻朴美英的中路弱点,结果开局就打出7-1的得分波,此后郭跃并未放松,攻势如潮,局末以10-3拿到局点,随着朴美英回球出界,郭跃以11-3轻松在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朴美英。

第三局仍旧是郭跃掌握整场比赛的节奏,尽管朴美英试图加强反攻挽回颓势,但郭跃对此有所准备,不仅防守住朴美英的进攻,而且伺机反攻得手,开局5-1领先,此后双方各得一分,郭跃6-2领先,朴美英找不出克敌的办法,郭跃则再接再厉,以11-4轻松以11-4再胜一局,大比分3-0占先。

第四局郭跃越战越勇,而朴美英则显得信心全无,郭跃利用正手强大的攻势开局很快取得3-0、4-1的领先,朴美英削球无法得分,进攻同样无力,很快郭跃以10-4拿到赛点,韩国削球手挽救一个赛点,郭跃没有再手软,一个正手反拉得手,以11-5锁定胜局,就此郭跃4-0横扫朴美英,成为第一个晋级四强的选手。(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