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杯郭焱4-0黄怡桦 3战全胜携郭跃晋级八强

2010年09月25日15: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14:45,2010年女乒世界杯小组赛展开最后一轮角逐。在第二小组的一场比赛中,郭焱(微博 博客)4比0轻松战胜中华台北选手黄怡桦,以三战全胜一局未失的战绩昂首晋级八强。四局比分为:11比7、11比6、11比5、11比8。

郭焱现世界杯排名第三,黄怡桦排名世界第20。小组赛前两轮,郭焱以两个4比0分别战胜了日本选手平野早矢香和韩国削球名将朴美英,提前锁定八强席位;黄怡桦首轮0比4不敌朴美英,第二轮由于对手平野早矢香因伤退赛不战而胜。

第一局,郭焱反手快攻完全压制住了黄怡桦的正手位,开局就以4比0领先。此后,黄怡桦通过接发球抢攻将比分一度追至5比8。郭焱正手位快攻连续得分,黄怡桦回球多次出界,郭焱很快就以11比7拿下第一局,总比分1比0领先。

第二局,郭焱利用落点变化连续调动对手,开局就以3比0领先。黄怡桦正手位快攻扳回1分,郭焱反手快带将比分拉大至4比2。此后,郭焱和黄怡桦展开了反手相持,不过郭焱的稳定性更高一筹,取得了9比6的领先优势。随着郭焱正手拉球得手,以11比6拿下第二局,总比分2比0领先。

第三局,郭焱开局以3比1领先。黄怡桦抢先上手扳回1分,郭焱正手拉直线得分,将比分改写为5比2。黄怡桦反手弹击得到2分,将比分追至4比5。郭焱改变战术,反手连续快撕迫使黄怡桦回球出界,连得3分将比分拉大至8比4。尽管黄怡桦反手攻球扳回1分,但郭焱正手快攻连得3分,以11比5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比0领先。

第四局,黄怡桦放手一搏,开局就以3比1领先。郭焱正手拉直线得分,将比分变成2比3。黄怡桦反手快攻连得3分,以6比2领先。战至7比4时,郭焱正手开始发力,连得3分将比分扳成7比7。随着反手拉球命中,郭焱将比分反超为8比7。黄怡桦正手拉球得分,将比分扳成8比8。此后,郭焱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利用反手位快攻连得3分,11比8拿下第四局,从而以4比0战术黄怡桦,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名列小组第一,昂首晋级八强。(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