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世界杯-郭跃4-1帖雅娜 三战三胜锁定小组头名

2010年09月25日14: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0年女乒世界杯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奥运冠军郭跃(微博 博客)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以4-1(6-11、11-6、11-4、11-6、11-5)战胜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微博 博客),在小组赛中三战三捷,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八强。

本次吉隆坡之旅是郭跃第五次参加世界杯比赛,此前她最好的成绩是去年的亚军,决赛惜败给刘诗雯(微博),成全对方首次参赛就夺冠的神奇。郭跃本次小组赛的对手实力强劲,小组首轮4-0击败“乒坛维纳斯”帕蒂卡,第二轮苦战7局力克冯天薇。本场迎来小组最后一个对手帖雅娜,帖雅娜以两个4-2击败冯天薇和帕蒂卡,同样两战两胜,郭跃和帖雅娜之间的胜者将获得小组头名。

第一局郭跃开局利用犀利的进攻取得3-0领先,帖雅娜反手弹击连得3分追至3平,此后又战至4平,郭跃此后连续失误使得帖雅娜逐渐拉开比分,帖雅娜连得6分以10-4拿到局点,郭跃尽管挽救了两个局点,无奈落后太多,还是以6-11丢掉第一局,总比分0-1落后。

第二局双方开局比分紧咬,比分再次来到3平,随后郭跃不敢怠慢,在发球采取自己擅长的发球抢攻战术,接发球控制严密伺机正手进攻,连得3分后以6-3领先,帖雅娜反手拉直线得分追到4-6,此后双方又各得一分,7-5领先的郭跃随后打出一波4-1的得分波,以11-6回敬对手一局,大比分战至一平。

第三局开局双方各下一分,郭跃反手快撕得手取得4-2领先,此后她越战越勇连得5分将比分拉大到9-2,在各得一分后,郭跃以10-3拿到局点,帖雅娜虽然落后很多,但为下一局尝试新战术并未放弃,挽救了1个局点,郭跃不再手软,以11-4再胜一局,总分2-1领先。

第四局郭跃完全控制了比赛,正反手进攻让帖雅娜无从招架,开局取得5-1的领先,帖雅娜则完全处于被动状态,对攻无法和郭跃抗衡,而又防不住郭跃高质量的弧圈球,郭跃将比分优势延续至局末并以11-6再胜一局,大比分3-1占据领先。

第五局,郭跃越大越顺,开局3-1、5-2占先,落后的帖雅娜开始加强抢攻,但失误也随之增多,郭跃则稳扎稳打很快就以10-5拿到赛点,随着帖雅娜回球下网,郭跃以11-5锁定胜局,总比分4-1击败帖雅娜,取得小组赛的全胜。

根据赛程安排,小组赛结束后将进行淘汰赛阶段的抽签,然后在晚上开始进行1/4决赛的争夺。(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