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女乒世界杯郭跃4-3险胜冯天薇 提前锁定八强

2010年09月25日11: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乒世界杯郭跃4-3险胜冯天薇 提前锁定八强

郭跃(微博 博客)两连胜提前锁定八强(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10:00,2010年女乒世界杯小组赛展开第二轮角逐。在第一小组的一场比赛中,郭跃苦战7局,4比3险胜新加坡名将冯天薇,迎来两连胜的同时,提前一轮晋级八强。七局比分为13比11、16比18、11比4、9比11、12比10、5比11、11比7。

作为赛会头号种子,冯天薇现排名世界第二,郭跃排名世界第八。此前,两人交手4次,郭跃3胜1负占绝上风。去年的女乒世界杯半决赛中,郭跃4比2力克冯天薇晋级决赛。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轮,郭跃4比0完胜波兰“独臂女孩”帕蒂卡,冯天薇则2比4爆冷输给中国香港选手帖亚娜

第一局,郭跃以快制快,利用凶狠的正手抢拉连得3分,开局3比0领先。不过,冯天薇的反手频频发力,连下4分,4比3将比分反超。郭跃稳住阵脚,通过落点变化调动冯天薇,连得2分6比4再次将比分超出。冯天薇接发球大胆抢拉连得2分,将比分扳成6比6。此后,郭跃的反手进攻开始发威,迫使冯天薇连续回球出界,将比分拉大至8比6。此后,两人各得一分。郭跃积极侧身抢拉,10比8拿到局点。冯天薇在多拍相持中连续发力,顽强的将比分扳成10比10。两人利用发球各得1分战至11比11后,郭跃正手连续抢攻得分,以13比11艰难拿下第一局,总比分1比0领先。

第二局,冯天薇主动上手,开局连得3分,以3比0领先。郭跃利用接发球抢拉扳回1分,冯天薇反手位连续进攻迫使郭跃回球出界,将比分拉大至5比1。郭跃正手攻球得手,将比分追至5比2。此后,两人各得一分战成6比3。两人战至7比4后,郭跃正手大胆抢拉,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为8比7。随后,冯天薇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两人利用发球各得1分战成9比8。冯天薇反手攻球得分,将比分扳成9比9。随着郭跃正手拉斜线得分,10比9拿到局点。冯天薇大胆搏杀,正手抢拉得手,再次将比分扳成10比10。此后,两人比分交替上升多次战平,从11比11一直战至16比16,冯天薇关键时刻连得2分,以18比16获胜,将总比分扳成1比1。

第三局,冯天薇先得1分后,郭跃正手抢攻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为4比1。此后,两人各得1分战至5比2。冯天薇反手攻球得手扳回一分,郭跃正手位连续侧身抢攻连得2分,将比分拉大至7比3。冯天薇反手变线将比分追至4比7,郭跃正手抢拉再得3分,10比4拿到局点。随着郭跃反手挑球得分,以11比4拿下第三局,总比分2比1领先。

第四局,两人战至1比1后,冯天薇正手连续发力,将比分拉大至3比1。此后,两人展开反手相持,战至5比2后,郭跃反手拉球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为6比5。冯天薇正手拉直线连得得3分,再次将比分反超为8比6。两人各得一分战成9比7后,郭跃正手连续拉球命中,将比分扳成9比9。冯天薇在反手相持中抢先变线,连得2分以11比9拿下第四局,将总比分扳成2比2。

第五局,两人比分交替领先,从1比1一直战成4比4。冯天薇率先发力,正手连续抢拉得分,8比4将比分拉开。郭跃接发球抢拉连得3分,将比分追至7比8。两人各得1分战至9比8后,冯天薇正手拉直线得分10比8拿到局点。郭跃毫不手软,正手大胆搏杀连得2分将比分扳成10比10。郭跃利用一次发球和接发球强攻得手,12比10拿下第五局,总比分3比2领先。

第六局,郭跃开局不错,以3比1领先。此后,冯天薇反手相持中连续发力连得5分,将比分反超为6比3。两人各得一分,战成7比4。尽管郭跃扳回1分,但冯天薇正手抢拉连得4分,以11比5拿下第六局,将总比分扳成3比3。

第七局,郭跃正手发力连得3分,取得3比0的开局。不过,冯天薇的反手相持逐渐抑制住郭跃的正手位,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为4比3。郭跃主动调整战术,积极侧身抢拉连得2分,再次将比分反超为5比4。尽管冯天薇扳回一分,但郭跃已经势不可挡,凶狠的反手攻球迫使冯天薇连续回球出界,取得8比5的领先优势。此后,冯天薇正手拉球连得2分,一度将比分追至7比8。但郭跃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连下3分10比7拿到赛点。随着冯天薇回球下网,郭跃11比7拿下决胜局,最终以4比3险胜冯天薇,迎来两连胜。由于本组另一场比赛中,帖亚娜4比2战胜了帕蒂卡,这样郭跃就提前一轮晋级八强。(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