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C罗新赛季运动战仍未破0 最贵先生越踢越孤独

2010年09月26日08:53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C罗新赛季运动战仍未破0 最贵先生越踢越孤独

C罗祈求进球

腾讯体育讯 此前皇马对阵升班马15战全胜的骄人业绩,在御林军从未输过的瓦伦西亚城市球场寿终正寝。“升班马杀手”C罗也魔力不再,背号从9号变成7号,爱将鱼腩开膛破肚的“好习惯”也离他而去,尽管全场射出9支箭,却无一命中大红心,胜利女神感受不到他的诚意。

加盟皇马后,C罗面对升班马几乎来一个切一个,上赛季主场5-0,客场3-0双杀赫雷斯,葡萄牙射手一人打入4球,此外特费里费与萨拉戈萨身上C罗也有2球斩获。上周客战皇家社会,9400万先生射出的任意球经佩佩身体折射仍飞入球门。7次出战升班马打入7球,C罗等待着再一次欢庆的时刻。

但莱万特虽与皇马实力差距悬殊,却半点不肯退让,开场后就用穆里尼奥称之为“该去医院多问诊”的防守动作,一次次阻挠C罗与他的队友们前进,开场2分钟,C罗射出任意球就被人墙挡下,便预示全场基调。第15分钟,C罗差点形成单刀,但主队门将马诺罗速度飞快冲出禁区,将球铲走。

弱队防守,总是越防越有信心,C罗感受到压力。前25分钟他三次被对手放倒,但裁判只吹了1次,让葡萄牙人心情不爽。第25分钟皇马7号得到第一次破门良机,前点接角球,狮子甩头顶向远门柱,可惜轨道略偏出门外,门前也无队友包抄接力。

第37分钟的迎球冲顶,体现了C罗出类拔萃的腰腹力量,原地干拔能顶出力量不容易,可惜马诺罗腾身而起,几乎是用指尖将球戳出底线。半场结束前C罗又得良机,机敏地预判到塞拉要头球回摆门将,抢在马诺罗铲球前迅速将球挑向球门,偏偏还是擦着立柱偏出。

C罗“跳水”恶名远播,第72分钟塞拉背后对他犯规,铲得皇马王牌滚了三圈,主队队长巴列斯特罗斯还是冲上来拽起C罗喝斥其“别装”。而后C罗火力更急,效率依然欠佳,先是两次远射非偏即正,任意球也是三次主罚都没过人墙。

越踢越孤单,是C罗给人的印象。除脚后跟磕球妙传马塞洛完成传中外,皇马7号与队友之间没编织什么精妙配合。《阿斯报》赛后责难:“C罗没有进步,皇马锋线苦苦挣扎”,《马卡报》也说:“CR7有两次机会亲吻进球,却始终没找到攀上顶峰的捷径。”

上赛季那个从任何角度、什么距离都能进球的C罗,似乎远离了皇马,本赛季他与球队一样踢得挣扎。C罗与伊瓜因一样陷入进球焦虑症,头5轮这对上赛季各项比赛合力打入62球球的金牌组合只生产了3球,C罗包办两粒,也只是五十步笑百步。对手都明白,C罗最大威胁来自禁区,所以严防死守,允许他远射,但限制其冲击禁区,葡萄牙人只能靠定位球,两记破门都是“火箭炮”折射,其中一个是否算他进球还存在较大争议。运动战进球,至今对C罗仍是“不解之谜”。

对C罗不认同,似乎成了最近西班牙足坛的潮流,皮克等人先是表示葡萄牙人不配和梅西相比,此后是卡西利亚斯女友卡波内罗批评C罗“太自私、没集体观念”,然后便是远在土耳其的古蒂也对上赛季队友落井下石:“他要成为伯纳乌的国王还需要等个几年,他现在做的还不够出色。时刻保持冷静,别为球迷的嘘声所动摇,他必须证明自己是最好的那一个,就像在老特拉福德一样。”要堵上悠悠众口,C罗还得拿出“真金白银”、运动战进球来说话。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