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失魂夜仍有一亮点 边路两条狂龙杀出血路

2010年09月26日07:57腾讯体育Kuroky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失魂夜仍有一亮点 边路两条狂龙杀出血路

迪马利亚在边路成为突击手

腾讯体育讯 尽管被升班马莱万特逼平,全队上下都沉浸在苦闷之中,但皇马在比赛中也不乏亮点出现。两位右路选手迪马利亚和佩德罗-莱昂在属于各自时间段的优异表现,就为主教练穆里尼奥出了个不大不小的难题。

今天首发坐镇右路的迪马利亚是皇马上半场最为活跃的球员之一,他在右路不断与队友寻求着配合,并不失时机地选择突破。由于上轮联赛佩佩吃到了红牌,因此主力右边后卫拉莫斯移至中路与卡瓦略搭档中卫,导致进攻能力几乎为零的阿贝罗亚无法为阿根廷人提供后排插上的火力支持,这就使得迪马利亚频繁地内切,下底,不断地变换着进攻方式,并且获得一次几近破门的机会。

第20分钟,C罗禁区前挑传,迪马利亚后插上挑射,可惜力量不够,皮球被对方门将马洛诺-雷纳后仰得到。然而受制于全队的低迷,迪马利亚的努力没能收获回报,下半场第62分钟被佩德罗-莱昂换下。阿根廷人在上场的62分钟时间里,3次射门1次射正,共有29次传球,成功21次,过人和抢断各有1次,还吃到了1张黄牌,迪马利亚用积极的表现回报着主帅穆里尼奥对他的信任。世界杯上的糟糕表现让人们在赛季之初都怀疑,皇马花2500万买来的是一个水货,但天使用自己的努力赢得了球迷的支持。

首发的表现优异,替补的也同样出色。当穆里尼奥用佩德罗-莱昂将迪马利亚换下时,就连他自己或许都不确定这一换人会起到怎样的效果,但至少两位风格迥异的右路球员能够给场上的皇马进攻带来一些变化。果不其然,有着“西甲小贝”美誉的前赫塔菲边锋,一上场就制造出了杀机。第65分钟,马塞洛左路下底传中,后点佩德罗-莱昂侧身抽射,不过太想发力的他并没有吃准球队的部位,球打偏了。

其后,莱昂还尝试着主罚了一次任意球,但落点不是很好,被后卫球员解围了。第71分钟,莱昂禁区右侧摆脱打门被雷纳得到。而后他又接阿贝罗亚的右路下底传中,中路扫射高出了横梁,这也是本场比赛,莱昂最接近得分的一次机会,今夏以1000万欧元从赫塔菲转会至皇马的莱昂用表现向人们证明自己“西甲小贝”的称谓并不是浪得虚名。第79分钟,莱昂漂亮的右路传中,准确地找到了中路的本泽马,若不是对方后卫冒着受伤的危险,干扰法国人的射门,或许比分就已经被改写了。这也是本场比赛,皇马边路第一次传出如此高质量的球。

而在所有人都以为比赛会以平局收场时,莱昂差点让主队球迷“欲哭无泪”。全场比赛进行到读秒阶段,莱昂通过一次快速反击,中路送出精妙直塞,只可惜伊瓜因单刀没有晃过出击的雷纳,错过了绝杀的机会,最终皇马只能遗憾地吞下平局的“苦果”。在短短的28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莱昂一共奉献了4次射门,并有2次打在了球门范围内,13次传球成功11次,相比于迪马利亚,西班牙人在右路依靠的不是速度,而是细腻的技术以及出众的脚法。只可惜皇马阵中没有像德罗巴、略伦特那样的高中锋,“西甲小贝”在右路一次次的传中只能被对方后卫“无情”地解围。

这场平局或许是新皇马在前进路上所必须要交付的学费,但穆里尼奥也从中得到了他想要的东西,看到两位年轻人在右路生龙活虎的表现,狂人在暗自窃喜地同时,是不是又有冬季进补高中锋的念头了呢?不过经历了又一次的平局,留给葡萄牙人磨合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Kurok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