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庶民的胜利! 3080万升班马让5.17亿皇马蒙羞

2010年09月26日05:51腾讯体育Kuroky我要评论(0)
字号:T|T

庶民的胜利! 3080万升班马让5.17亿皇马蒙羞

莱万特守到了最后

腾讯体育讯 0-0,新赛季皇马第二次被对手零封,之前是首轮被马洛卡逼平,而这次换成了升班马莱万特。“高昂身价的背后,银河战舰日趋沉沦”,赛后《阿斯报》更是一针见血地点出了白衣军团目前的窘境。

面对三支升班马中实力最弱的莱万特,皇马众将士赛前信心满满,他们希望携联赛四连胜的余威,奔赴法兰西,因为周中他们将在欧冠小组赛第二轮中,客场挑战欧塞尔。而皇马的信心也是有理由的,就单纯从球员的身价上,豪华的银河战舰在瓦伦西亚港撞翻莱万特这艘木船可谓绰绰有余。

据《欧洲足球》的不完全统计,皇马球员身价总值达到了惊人的5.17亿欧元,而莱万特的身价只有区区的3080万,这个价格甚至买不到C罗的一条腿,葡萄牙人一个人的身价就足以买下三个莱万特。还有像本泽马和阿隆索的3500万,迪马利亚的2500万,厄齐尔的1500万,反观莱万特阵中身价最贵的不过是厄瓜多尔前锋费利佩-凯赛多,可他的身价只有可怜的400万,不过就是这样一支平民球队却在本轮制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

回顾两队的交战史,今天的皇马在这样的对手面前没能全取三分,的确可以用“耻辱”来形容。两队的在西甲中一共只交手10次,皇马9胜1负占据绝对上风。而在市立球场的5次较量中,皇马取得了全胜,打进10球仅失1球。赛前宣称不会大面积轮换的穆里尼奥也希望兵不血刃地拿下这支“弱马”,然而自从下半场就一直站在场边,黑这个脸的葡萄牙人万万没想到自己掌舵的银河战舰居然搁浅在了瓦伦西亚,何况对手并不是蝙蝠军团,而是莱万特。

全场比赛,皇马可谓占尽优势,25次射门是对手的6倍,控球率更是达到了70%,而即便是拥有这样压倒性的优势,莱万特依旧将皇马的进攻一次一次化为无形。很难想象上赛季的西乙季军,开赛4轮过后仅赢一场的“鱼腩之师”会在皇马身上取得积分,难怪当主裁吹响中场哨声的一刻,瓦伦西亚市立球场顿时迸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在比赛行将结束之际,镜头不失时机地扫到了坐在主席台上的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老佛爷翘着二郎腿,十指紧扣,看起来十分焦虑,因为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重金打造的豪华战舰竟然无法冲破莱万特的防线。当伊瓜因浪费了最后一次单刀机会后,弗洛伦蒂诺和穆里尼奥彻底绝望了,在这一刻,或许所有的皇马球迷也只能寄希望的是球队将怨气和怒火撒在欧塞尔身上,而后者在本赛季的法甲联赛中还未尝胜绩,5平2负,排在联赛倒数第三位。

在伟岸巨人的映衬下,渺小的矮子凸显着自己的伟大,这也让更多的“莱万特们”有了叫板豪门的底气,也正是有了他们,西甲传统两强割据的局面将有可能一去不复返,这对整个西班牙联赛整体水平的提高有着促进作用,我们在关注豪门表现的同时,也应该将目光投向更多的平民球队,而这也是足球运动的真谛所在,可以说今天的莱万特不仅赢得了胜利,更赢得了人们的尊重。

(Kurok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