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均场射门20+还缺进球 这是欧洲第1浪射队

2010年09月26日05:50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均场射门20+还缺进球 这是欧洲第1浪射队

丢了射门靴的C罗

腾讯体育讯 皇马客战莱万特狂射24脚,与主队射门数之比是6比1,但足球不是NBA,数据统计若一边倒比分必悬殊,实力悬殊也不足以妄断胜负之说,本也是这项运动的魅力。小蝙蝠军靠韧性与毅力,抵挡住了银河舰队如潮般的猛攻,煽情者大可称颂大卫式的奇迹,反对派亦可三呼万岁,唯有穆里尼奥必须开始反思,皇马何以每每得势不得分陷于泥沼无可自拔。

龟阵,本是穆里尼奥对付巴萨的杀手锏,没想到如今带上皇马,对手也给他来了个大巴战术。莱万特不要中场,杜绝粘球失球,全场控球率仅三成,但依靠严密的防守,谨慎的破坏,打乱了皇马的进攻部署与套路,将比赛向乱战、游击战甚至肉搏战,弥补了两队球员技术上的差距。

皇马得势不得分,也是自身进攻武器有限的局限所致,除了C罗外都特点过于鲜明,比如迪马里亚拿球必然一根筋到底向内切寻求射门,而马塞洛必然是送传中,厄齐尔拿球卡死他与锋线两人的传球路线便成功一半,拉莫斯后插上倒有威胁,可他毕竟是个中卫,而非中锋。

巴萨遇到铁桶阵也存在攻坚不力的疑难杂症,两大豪门像两个极端,卫冕冠军如慢火熬汤般,慢工出细活,确保控球与中场扎实再行寻觅空隙。皇马则如攻心急火,巴不得一口将对手吞下,结果本身传球射门等方面就缺乏精细,心急更吞不下热豆腐,客战马洛卡与莱万特皆然。

当C罗伊瓜因的焦虑症开始蔓延全队,皇马进攻效率自然更低,尤其以最后关头为例,白衣军补时阶段完成3次射门,可最有威胁的一次却是佩德罗-莱昂那记直塞,伊瓜因若能成功刷过门将,就是空门,可惜像莱昂这样头脑冷静的,就他一个。

“穆之队还是没进球,一场零进球的平局将领头羊位置交出,穆里尼奥的球队5场比赛进6球,他们射门最多,但仍然没带射门靴。”《马卡报》的评论忧天虑地:“尽管从头到尾控制比赛,皇马进球的目标一次次错过。最糟糕的甚至不是在瓦伦西亚城市球场平球,而是当你有20次射门而看不到球门方向。”

“我关心的是球队获得的机会次数和进球的对比,海量进球才能带来破门,这并不正常”,穆里尼奥赛后倒是坦承不讳:“6次机会能把握2、3次算是不错,但从首轮对阵马洛卡开始,我们每场都创造大量机会,结果却不如意。上赛季我们进球率也很可观,今天也有很好的机会,但就是没得分……”

24次射门,却只有6次射正门框范围,这样的效率,零进球也并不意外。穆里尼奥赛后批评对手犯规凶悍,批评裁判漏判点球,却掩盖不了皇马越来越不会射门得分的尴尬。上赛季佩莱格里尼带队,皇马38轮打入102球,全欧仅次于阿贾克斯和切尔西,如今就换了个教练,走了几个替补,进球率就下跌成如此惨状,不能不挑剔他这“世界最佳教练”(弗洛伦蒂诺语)的刺。

38轮102球,场均2.68个,而“穆之队”进球率呢?5轮进6球,场均1.2个,缩水了55.3%,一半还多。其实皇马的射门次数比之去年只多不少,目前5战射门108次,场均21.6次,与阿森纳并列五大联赛第一,可兵工厂进了多少?16个(6轮)!若是能看到这样的数据,不知C罗伊瓜因这些新老浪射王们,羞也不羞?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