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最佳球员:徐亮传射斩申花 助御林军走出阴霾

2010年09月25日23: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佳球员:徐亮传射斩申花 助御林军走出阴霾

腾讯体育讯 连续六战不胜的国安,终于在申花的身上实现了反弹。御林军能够迎来这场大胜,徐亮是当之无愧的最大功臣。徐亮在这场比赛里贡献一射一传,同时还策划了多次具有威胁的攻势,将申花的后防搅得风声鹤唳。以至于在下半时只得以10人应战的国安,反倒是以4-1的比分横扫申花,打出了本赛季以来最具血性的一战。

本赛季以来,徐亮已经为北京贡献了4个进球和2个助攻的数据。诚然看起来无法同昔日在广州时的数据相提并论,但需要指出的是,以往他在广州队时是绝对的进攻核心,有着包办球队所有定位球的优先权,是当之无愧的老大。然而到了实力更上层楼的北京国安时,作为外来户的徐亮,无法再向昔日广州队时独享大多数的进攻机会,数据呈现大幅度的缩水也就不足为奇。然而能够在球队陷入困境时,及时的挺身而出,着实说明了他的不凡,也不枉国安将其引入。

诚然国安已经失去了夺冠希望,但同死敌申花间的交锋,却永远是御林军必须全力争胜的。在比赛开始时,徐亮便积极的在球队中发挥出自己应有的作用,连续利用定位球来给申花队的球门制造威胁。比赛的前十几分钟内,徐亮便亲自策动了一次角球和任意球的攻势,诚然未能取得入球,却也给申花的后防线敲响了警钟。而申花的第一粒入球,便是徐亮利用任意球机会将球传至门前。皮球诡异的角度变化,令申花的门将邱盛炯全然摸不到头绪,接球时还因此而出现脱手。这时快速跟进的乔尔补射破门,国安率先打破了场上的僵局。

而在徐云龙遭红牌驱逐,国安不得不以10人应战时,又是徐亮及时的站了出来。下半时的一次威胁攻势中,徐亮连续两次获得射门机会,不过遗憾的是这两次射门却均被邱盛炯所封堵,令国安丧失了再度领先的机会。而在第74分钟时,徐亮终于敲开了申花队的大门,而帮助他取得入球的,则同样是其招牌般的任意球入球。徐亮任意球直接攻门,张永海门前试图头球攻门,虽然未能碰到皮球,却在一定程度上干扰了邱盛炯的视线,这个入球也帮助国安重新奠定了领先优势。

当国安重新确立起领先优势后,申花便再也难以形成威胁,甚至是一溃千里,从而令国安取得了这场4-1的大胜。国安能够以大比分来屠戮申花,徐亮当之无愧是球队的头号功臣。有了这样的出彩表现,尤其是在对阵死敌申花时为球队建功,无疑能够令徐亮在队内的地位陡增。尽管国安已经无力争冠,但错综复杂的亚冠资格争夺战,却仍无法令御林军安心。徐亮在这个时候展现出的良好状态,无疑令所有喜欢国安的人感到欣喜。徐亮的突出发挥,也将带动国安的重新崛起。(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