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徐亮重现圆月弯刀绝技 三记定位球摧毁申花

2010年09月25日22: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一支换帅仅仅3天的球队,就要面对实力不俗的上海申花,在人员不增只减(小将张稀哲被国青队抽调)的情况下,魏克兴到底用什么手段去攻破对手的球门进而取得比赛胜利?90分钟之后,国安队给出了答案,那就是定位球战术,徐亮两次罚球帮助大格里菲斯和张永海先后破门,补时阶段才得以出场的杜文辉更是一脚轰开了申花队的大门,4比1的比分让国安队赢的无可争议。

今年的联赛开始之前,国安队引进了国内定位球功夫最好的徐亮,这让北京球迷对这位左脚将充满了期待。毕竟在徐亮尚不足10年的足球生涯中,他已经打进了近50记直接任意球,而利用角球和定位球的机会为队友提供助攻的表现更是数不胜数。但是在23轮过后,虽然徐亮屡屡获得了在比赛中主罚任意球的机会,而且有不少机会就是在他的射程之内,但徐亮却始终没有上演一脚进门的好戏,这恐怕也和他在球队中没有完全得到主力位置,比赛的感觉积累不够有关,毕竟在之前的23轮联赛中,徐亮只有15次出场纪录,首发更是只有区区11次。而在之前的比赛中,国安队通过任意球得分的机会也并不多,除了赛季之初与南昌队的主场比赛,王晓龙接应杨昊的角球怒射得分,以及亚冠联赛中罗斯客场打进城南一和队一球之外,其余成功的任意球得分并不多,这也严重的影响了国安队的进球数,乃至积分和排名。

本场比赛中,魏克兴把徐亮排在了主力左后卫的位置上,这也是徐亮最擅长的位置。虽然是球队中后防线的重要一员,但是只要国安队获得前场定位球,无论位置在哪里,徐亮都是当然不让的主罚者。而国安队的前两个角球也确实有威胁,大格里菲斯和闫相闯都在第二落点获得了攻门的机会。第32分钟,小马丁进球右侧突破被铲倒,徐亮在自己最擅长的位置主罚任意球。虽然球在发出之后角度比较正,但在球门前两米处的弹地却打了申花队门将邱盛炯一个措手不及,扑球脱手的他只能目送大格里菲斯将球打进空门。面对失球懊恼不已的邱盛炯恐怕不会想到,这只是在他本场比赛中噩梦的开始。

申花队在下半时刚刚开始就扳平了比分,不久国安队的后防核心徐云龙又被红牌罚下,几乎所有人都为国安队捏了一把汗,如果少打一人的国安队能够守住1比1的比分,就已经堪称奇迹了。没想到,国安队在迅速做出人员调整,而且顶住了对手的几拨攻势之后,再一次完成了进球,而这一次仍旧是定位球,徐亮为埋伏在人丛中的张永海制造了机会,后者在门前将将蹭到皮球,却改变了皮球的飞行路线,邱盛炯只能目送皮球再次入网。这个球也成了比赛的转折点。徐亮在赛后就表示:“在少一个人的情况下,要想在运动战中取得了进球,实在是太困难了,幸运的是我们抓住了本场第2次定位球的机会,2比1的情况下,我们再打防守反击就主动多了。”

而在商停补时阶段,永不放弃的大格里菲斯为国安队又赢得了禁区前的任意球机会,而巧合的是,这时国安队也用杜文辉换下了小马丁,就在申花队的所有球员都以为徐亮会再次主罚的时候,刚刚出场的杜文辉却用左脚兜出一记弧线,再次攻破了申花队的球门。国安队的这个定位球破门的高明之处即使出其不意,徐亮突然让出了罚球位置,打了邱盛炯一个措手不及。而杜文辉在国安队中也是一名定位球高手,早在2006年的联赛中他就有直接任意球破门的表现,2008年国安队客场挑战上海申花,就是他在禁区前沿轰出一脚世界波让国安队全身而退,所以这个看似偶然的得分,其实也是杜文辉在场下苦练脚法的回报。最终国安队以4比1大胜申花,而三次定位球破门也成了国安队进攻中的杀手锏。

本场比赛,国安队可谓火力全开,杜文辉完成赛季第一个进球,大格里菲斯打破6轮进球荒,小马丁打破8轮不进球的怪圈,在国安队的射手纷纷找到感觉的情况下,相信国安队的进球数会有一个明显的提升。(小野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