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10人国安4-1申花 徐亮一传一射杜文辉定胜局

2010年09月25日21: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人国安4-1申花 徐亮一传一射杜文辉定胜局

徐亮任意球破门后与两外援庆祝(点击查看更多精彩比赛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25日晚,中超进行第24轮的争夺,在本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上海申花客场挑战北京国安,第34分钟,乔尔-格里菲斯补射破门,上半场北京国安暂时以1-0领先,下半场风云突变,申花队开场仅1分钟就由冯仁亮扳平比分,徐云龙51分钟领到红牌下场,国安面临少一人作战的不利局面,不过凭借徐亮第74分钟的任意球,马丁内斯第82分钟的单刀破门和杜文辉89分钟的任意球破门,最终北京国安主场4-1力克上海申花,打破4年主场不胜怪圈。

双方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上海申花主场3-2力克北京国安,不过对于这场败局北京队上下显得并不服气。最近这段时间,这两支老牌强队都表现的不甚理想,上海申花在第一阶段5分领跑的大好局面下目前已经落后领头羊山东多达9分,北京国安则遭遇六轮不胜,目前仅仅排在第9位,因此,本场比赛的结果对于两队来说都显得格外重要。

比赛开始后,主队北京率先发难,第8分钟,北京队获得角球机会,徐亮将球送到前点,黄博文头球后摆,乔尔-格里菲斯门前2米处头球接力射门,球稍稍顶高。第9分钟,申花队发动快速反击,姜坤斜传后点,周挺抢在恩朗射门前将球解围。

第14分钟,北京右路任意球送进禁区,马丁内斯争抢头球时和出击的门将邱盛炯撞在一起,张永海底线处再传又被倒地起身的邱盛炯抱住。21分钟,申花队左路发动快速反击,姜坤横传禁区弧顶,恩朗拿球后回作,陈雷起脚远射球被杨智扑出,恩朗跟上小角度射门,球没有打上力量被杨智倒地扑住。

30分钟,国安角球开到后点,闫相闯射门稍稍偏出,不过边裁举旗示意他手球在先。34分钟,北京国安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国安在申花队禁区线前获得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徐亮直接起脚射门,邱盛炯门前扑球脱手,乔尔-格里菲斯及时赶到补射破门,1-0。

进球后,北京国安士气大振,第38分钟,国安从后场发动快速反击,马丁内斯前场高速突破到禁区内横传,幸亏于涛及时赶到将球解围,闫相闯外围跟上再射又打高出界。

40分钟,北京国安从右路突破后横传门前,维森特解围差点自摆乌龙。上半场比赛结束,北京国安暂时以1-0领先上海申花。

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比赛仅开始1分钟,申花队就扳平比分,申花队右路传中禁区,马季奇中路头球解围,冯仁亮禁区弧顶跟上低射,门前恩朗干扰了门将视线,球飞进球门死角,1-1

51分钟,申花队再次打出快速反击,冯仁亮用速度强突徐云龙,徐云龙无奈抢在冯仁亮进入禁区前将其拉倒,主裁果断向其出示红牌,姜坤任意球直接射门球稍稍打高。

64分钟,北京国安在前场右路打出精妙的三人配合,乔尔-格里菲斯在球出底线前横传门前,陈雷及时将球解围出底线,北京队角球开出后,中路队员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被邱盛炯不可思议的挡出。

第66分钟,邱盛炯再次上演神奇,国安队左路传中,申花队中路冒顶,徐亮后点拿球后冷静晃开补防球员射门,球被邱盛炯神奇挡出,徐亮跟上再射邱盛炯再次挡出。

74分钟,少一人作战的北京国安再次取得领先,徐亮右路任意球斜传禁区,国安多名队员包抄干扰了邱盛炯视线,球尽管被邱盛炯扑了一下但还是滚入球门,2-1。79分钟,国安打出快速反击,王长庆反越位突入禁区,球再次被邱盛炯扑出,王长庆倒钩射门球擦门而出。

第82分钟,北京国安再次利用申花队全线压上策动反击,国安中路长传申花队禁区,在马丁内斯的冲击下,申花队后卫和出击的门将都没有碰到皮球,马丁内斯轻松推射空门得手,3-1

89分钟,刚刚出场不到1分钟的杜文辉利用前场任意球直接破门,全场比赛结束,北京国安主场4-1力克上海申花,在打破6轮不胜的同时也结束了主场4年不胜申花的历史。(一剑)

双方出场阵容:

北京国安(4-5-1):

门将:22-杨智

后卫:4-周挺、13-徐云龙、30-张永海、6-徐亮

中场:5-马季奇、8-杨昊(52分钟,郎征)、11-闫相闯(63分钟,王长庆)、16-黄博文、35-马丁内斯

前锋:29-乔尔-格里菲斯

上海申花(4-5-1):

门将:邱盛炯

后卫:20-吴曦、5-戴琳、18-姜嘉骏、2-陈雷

中场:14-维森特、11-宋博轩、21-姜坤、16-于涛、7-冯仁亮

前锋:9-恩朗

10人国安4-1申花 徐亮一传一射杜文辉定胜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