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魏克兴出山申花难平安 国安阻击鲁能坐收渔利

2010年09月25日22: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凭借乔尔、徐亮、小马丁和杜文辉的进球,北京国安主场4-1力克上海申花,魏克兴获得了上任后首场比赛的胜利。这场比赛是国安近5年主场首次战胜申花,也是近3个赛季国安首次战胜申花。本场比赛最大的受益者却不是北京国安,而是目前联赛中领头羊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助拳山东鲁能,似乎已经成为联赛一道典故,而本轮北京国安的大胜,则基本再一次奠定了山东鲁能本赛季王者地位。

鲁能队前三次联赛夺冠都得益于国安的出手帮忙:1999年国安阻击辽宁,那一年山东鲁能夺得职业联赛首冠,并创造了中国联赛史上首个双料冠军。2006年国安则在鲁能的主场0比1落败,送鲁能提前6轮登顶。

京沪第34场大战就此划上句号,第三次担任救火队员的魏克兴,上任即收获了一场关键性的胜利。 回望这三次起伏,一点可以证明:魏帅率队碰上申花,经常能打出高比分的精彩赛事,而且越打越好。可以说魏帅正在成为申花队的克星之一。

京沪大战是甲A和中超历史上颇有著名的对决,在球员时代魏克兴多次经历,而在教练时代,魏帅带队和申花比拼了7场比赛,总成绩为3胜2平2负,04中超联赛至今,魏帅带队和申花过招四回,成绩为3胜1平。

2008年11月8日,中超联赛第26轮上海申花主场对阵北京国安。毛剑卿在第35分钟头球破门,为申花率先入球;杜文辉则在第42分钟以精彩劲射扳平比分;下半场比赛双方均错过数次破门机会,未能再改写比分,最终申花1-1与国安握手言和。由于本轮稍早些时候鲁能已告奏凯,申花就此在本轮联赛之后失去了积分榜榜首位置,被鲁能以1分优势超越。而最终,山东队夺取联赛第三冠。

在山东鲁能三次夺得联赛冠军的赛季中,不约而同北京国安都扮演了极为关键的角色。在联赛仅余六轮的情况下,10分的差距足以宣告山东鲁能本赛季再次夺冠。这也令上海申花制定的尽力缩小分差,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毕其功于一役的构想彻底付诸东流。(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