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超决赛II-张继科擒王皓夺2分 山东3-1八一

2010年09月25日16: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结束了男团决赛第二场比赛的较量。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潞安集团3-1击败八一熔盛重工,其中头号单打张继科独得2分,分别以3-0、3-1击败徐克和王皓(微博 博客)。目前山东和八一总比分战成1-1.两队将在明天的第三场比赛中决出最后的冠军。

常规赛冠军山东鲁能半决赛总比分2-0击败卫冕冠军宁波海天塑机,从而进入决赛,八一熔盛重工同样2-0战胜实力强大的浙商银行,就此两队会师决赛。常规赛双方两次交手皆战满五盘,山东皆以3-2笑到最后。在季后赛第一回合的较量中,八一3-2先胜一场,在三场两胜制的比赛中以1-0领先,本场比赛如果八一再胜,就将2-0斩获最后的冠军,尚若山东扳回一城,那么双方将在明天进行最后的决战。

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抽到主队,本场比赛双方均进行变阵,在第二单打和第三单打上进行人员调整。第一盘头号单打张继科出场迎战八一小将徐克,决赛首场比赛徐克并未上场,八一希望他能起到奇兵的作用,不过张继科的整体实力技高一筹,而徐克显得不适应决赛的气氛,张继科直落三局,以11-8、11-9、11-9拿下比赛,为山东鲁能取得开门红。

第二盘,在上场比赛担当三号的张超本场比赛被安排在第二单打位置,他的对手是八一头号主力王皓。第一局王皓以11-7先下一城,第二局王皓比分始终领先,在局末10-9拿到局点时被张超追平,此后又战至11平,关键时刻王皓连得两分,以13-11再下一城。第三局王皓开局6-1领先,张超将比分迫近至6-7,局末王皓果断出手以11-8锁定胜局,3-0完胜张超,八一扳回一城。

第三盘双打,山东组合张超/方博迎战八一组合闫安/徐克,第一局双方就陷入激战,闫安/徐克关键时刻出手更加果断以12-10先声夺人,第二局张超/方博以11-6扳回一城,第三局两对组合又进入苦战,交替领先后,张超/方博以13-11再胜一局,取得2-1领先。第四局,闫安/徐克以11-6再次将比分扳平。决胜局张超/方博以11-5胜出,3-2击败闫安/徐克。

第四盘是双方一号单打的较量,上一次交手张继科3-2击败王皓。首局王皓率先进入状态,以11-5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比分交替领先,王皓10-8拿到局点,张继科连得3分以11-10反超,王皓追至11平,此后又来到12平、13平,关键时刻张继科在14-13时暂停,上场后以15-13获胜,第三局张继科再以11-6获胜,第四局双方再度关键分分出胜负,张继科以13-11锁定胜利。 就此山东和八一总比分战成一平。(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