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超决赛I-王皓负张继科小将立功 八一抢先机

2010年09月22日22: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乒超决赛I-王皓负张继科小将立功 八一抢先机

乒超决赛王皓负张继科小将立功(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继续进行男团的比赛。争冠组中,八一熔盛重工主场以3-2力擒山东鲁能-潞安集团,其中王皓(微博 博客)一胜一负,在焦点战中2-3不敌张继科,但八一小将闫安在决胜盘锁定了胜利,在三场两胜制的决赛中先下一城。保级组中,四川邮储银行3-2战胜锦州银行,总分2-1暂时领先。

山东鲁能•潞安集团2-3八一熔盛重工

常规赛冠军山东鲁能半决赛2-0击败卫冕冠军宁波海天塑机,八一熔盛重工同样2-0战胜实力强大的浙商银行,就此两队会师决赛。常规赛双方两次交手皆战满五盘,山东都以3-2笑到最后。本场比赛双方决赛第一场的较量,主场作战的八一抽到主队。第一盘八一头号单打王皓迎战山东外援朱世赫,常规赛交手中王皓3-2险胜,本次两人再度大战五局,王皓3-2(9-11、11-3、11-6、9-11、11-4)惊险胜出,为八一先拔头筹。

第二盘鲁能派出头号单打张继科迎战八一削球手侯英超,结果张继科不适应侯英超削球的旋转,判断屡屡失误,不是下网就是出界,很快侯英超就以3-0(12-10、11-8、11-6)横扫鲁能的头号单打,再为八一拿下一分。第三盘双打,八一组合闫安/柳洋迎战山东组合张超/方博,对于后者来说无路可退,再输一分山东就将落败,结果张超/方博不负众望以3-0(11-5、11-6、11-3)完胜。为山东扳回一分。

第四盘是两队头号主力之间的较量,王皓与张继科常规赛各胜一场,实力不分伯仲,王皓首局先下一城,随后的张继科找到状态连胜两局,王皓将比分扳成二平,决胜局张继科一路领先锁定胜局,以3-2(11-7、2-11、11-4、5-11、11-5)。决胜局,八一小将闫安(11-7、9-11、8-11、11-6、11-7)击败山东的张超,为八一锁定了胜利,八一就此3-2击败山东,夺冠占领先机。

四川邮储银行•先锋汽车3-2锦州银行

常规赛双方以3-1的比分各胜一场,根据乒超规定,保级组的成绩带入季后赛,两队总比分暂时为1-1。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四川邮储银行抽到主队,首盘四川派出邱贻可迎战锦州的徐辉,此前邱贻可曾3-1战胜过对方,本场比赛他先下一城的情况下,以1-3(11-7、6-11、9-11、7-11)遭徐辉逆转,锦州先得1分。第二盘,四川小将许锐锋和锦州头号单打雷振华激战五盘,结果许锐锋3-2(12-10、7-11、11-7、3-11、11-9)险胜,两队比分战成一平。

第三盘双打,四川组合水谷隼/金义熊以1-3(9-11、11-8、8-11、7-11)不敌锦州组合徐辉/翟一鸣。第四盘邱贻可和雷振华再度登场直接对话,邱贻可和首盘一样再度大战五局,这次他把握机会3-2(12-10、8-11、9-11、11-9、12-10)胜出,两队战成2平。决胜局四川外援水谷隼以3-1(11-7、1-11、11-9、11-9)击败锦州的翟一鸣,就此四川以3-2击败锦州,总比分2-1保级战占先。(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