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超-李晓霞独取2分 山东3-1大同夺冠抢先机

2010年09月15日23: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结束女团决赛首轮和保级组争夺第八名首轮的角逐。争冠组决赛第一回合较量中,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潞安集团3-1击败常规赛冠军大同云冈-金地矿业取得开门红,其中李晓霞(微博)表现出色独得两分。保级战中,卫冕冠军北京控股2-3惜败江苏中超电缆,其中近期状态不佳的丁宁1胜1负,未能帮助北京率先抢得附加赛资格。

大同云冈•金地矿业1-3山东鲁能•潞安集团

常规赛中,大同云冈曾经两胜山东鲁能,战绩和信心上占据优势,但打季后赛经验上曾两夺乒超冠军的山东无疑更强一些。决赛首轮客场作战的大同云冈抽到主队,首盘大同派出但当本场头号单打的武杨迎战山东二单彭陆洋,武杨稳健的削球和多变的旋转让彭陆洋频频出现失误,而彭陆洋始终没有找到办法,武杨很快就以0-3(11-8、11-9、11-4)横扫胜出。

第二盘大同小将李晓丹对阵山东头号单打李晓霞,首局开局比分紧咬,在局末李晓霞发力连续得分以11-7先下一城,第二局李晓丹局末比分处于7-9落后情况下连扳4分,以11-9逆转获胜,第三局双方争夺异常激烈,李晓霞以14-12惊险胜出,第四局开局多次战成平分,李晓霞关键时刻发威以11-8锁定胜局,她以大比分3-1胜出,为山东扳平比分。

第三盘双打,大同组合李晓丹/刘娟1-3( 11-13、11-3、8-11、10-12)不敌山东组合彭陆洋/李茜,帮助山东鲁能2-1领先比分。第四盘是双方头号单打之间的对话,削球小将武杨以11-先下一城,随后李晓霞逐渐适应了武杨削球的旋转变化,以11-4、11-3、11-8连扳三局,以3-1逆转获胜,同时山东鲁能也以3-1战胜大同云冈,取得决赛开门红。

江苏中超电缆3-2北京控股

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北京队主客场两回合均以3-1战胜对手,这意味着北京队只要再赢一场就能参加保级附加赛,而主场作战的江苏队已不容有失,否则将直接降级。江苏队抽到了主队,新加坡外援王越古出任第一单打,她在首盘以(6-11、11-7、11-9、12-10)逆转北京队的二单曹丽思,江苏队以1-0领先。第二盘。北京队的丁宁出场对阵江苏队的二单王璇,丁宁在比赛中状态低迷,结果王璇以3-0(11-9、12-10、11-7)完胜,这让江苏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比0。

第三盘双打轮次,北京队的李佳薇/彭雪以3-2(11-6、11-8、8-11、9-11、12-10)战胜江苏队的王璇/张潇玉,北京队将比分扳为1-2。在第四盘中王越古和丁宁上演一单对决,丁宁一扫第二盘的低迷,以3-0(11-6、11-7、11-8)战胜王越古,北京队成功把比分扳为2平。决胜盘中,江苏队的张潇玉发挥出色,她以3-0(11-7、11-4、11-7)击败北京队的新加坡外援李佳薇,江苏队以3-2获胜,江苏将保级战的总比分追成1-2。(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