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超八一冠军梦在燃烧 王涛:排兵布阵是秘密

2010年09月25日11:10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秋月圆之夜,八一熔盛重工在冠军争夺战中抢得先机,亲历过那场荡气回肠的战役,中国熔盛重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南通基地的员工们深夜11点回到厂区宿舍,仍旧兴奋得睡不着觉,一位“90后”产业工人感慨地说:“现场看乒乓球原来是那样的激情澎湃,我对国球精神、八一精神和激情超越的熔盛精神有了全新的认识。”

如今,熔盛重工的员工们都在关注着八一队争冠的第2场硬仗,八一熔盛重工的教练球员已经转战山东济南,准备在客场挑战山东鲁能。八一熔盛重工若能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获胜,就将以2比0蟾宫折桂,如果失利,明天下午双方将在济南进行大决战。首战八一熔盛重工能够3比2险胜,与出奇制胜的排兵布阵很有关系,将第三单打侯英超改放在第二单打的位置,令对手张继科乱了阵脚,也为八一队赢得比赛奠定了基础。今天,八一熔盛重工还会巧妙变阵吗?主帅王涛神秘地说:“排兵布阵是个秘密,不可说。”

大战当前,中国熔盛重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秘书江维和八一队主帅王涛通了电话,一边为球员减压,一边给球队打气,江维对王涛说:“人人都知道,山东鲁能是夺冠热门,我们打山东鲁能原本就是下风球,我们不怕输球,关键在于布阵的思路和临场的精气神,我们在排兵布阵时要发挥田忌赛马的智慧,我们在临阵交战时要体现敢于超越的精神。”江维形象地将乒乓球比赛的排兵布阵比做熔盛重工追求产品差异:“八一队的比赛和熔盛重工的发展有异曲同工之妙,八一队用奇兵侯英超战胜国家队主力张继科,就好像熔盛重工讲究产品差异和技术研发,从而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江维表示:“众所周知,侯英超是国家队的边缘人物,也是老将,但他在乒超半决赛和决赛的关键战役中屡立奇功,这让我想起了我们熔盛重工的发展,今年10月底就是熔盛重工建厂5周年了,5年前我们的南通基地还是一片荒滩,而今,根据英国权威机构克拉克松数据显示,熔盛重工手持订单中国第一、世界第五,我们的企业虽然起步比较晚,但吃苦耐劳、后来居上,这和八一精神是相容相济的。”

从长青沙岛上的芦苇荡,发展成为覆盖海洋工程、船舶工程、动力工程和工程机械四大板块的“重工巨人”,这5年,熔盛重工一路坎坷成长为中国的行业领袖,熔盛重工以振兴民族工业为己任,以激情拼搏、勇于超越的精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属于熔盛的纪录。

就在赞助八一乒乓球队的第一个年头,这段美满的“婚姻”就开花结果,熔盛重工所饱含的振兴民族工业的拼搏精神,与八一军旅的奋斗精神浑然天成地融合在一起,八一队从乒超的保级队伍一跃成为最后的冠军争夺者。江维动情地说:“就在一瞬间,你能感受到骨子里的梦想究竟是什么东西,这是时代的召唤!这是使命的召唤!”熔盛重工的民族工业崛起之梦在继续,八一乒乓球队的乒超冠军之梦在燃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