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东方早报:乒超联赛八一用变阵抢得夺冠先机

2010年09月24日08:08东方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乒超联赛上,总不乏神奇的一幕。2008年,上海冠生园俱乐部创造了升班马夺冠的奇迹。今年,赛季前并不属于夺冠热门的八一熔盛重工俱乐部也凭借精彩的表现一路闯进了乒超男团决赛。在中秋夜上演的决赛首场比赛中,八一熔盛重工更是依靠巧妙的“变阵”和拼劲以3比2战胜了鲁能俱乐部,抢得了夺冠的先机。

在与山东队首场决赛中,王皓(微博 博客)堪称焦点,正是依靠他及时复苏取得乒超的单打8连胜,球队才闯进决赛。面对鲁能的首场决赛,王皓先是3比2险胜朱世赫,再是以2比3不敌张继科,功过相抵。作为国家队中的两位主力球员,王皓与张继科的比赛也被视作两大国手之间的对决。中生代的王皓输给了新生代的张继科,王皓多少有些不服气,“我和张继科之间的实力很接近,第一局在领先的情况下没能赢下来,对心态造成了一些影响,不然后面的压力应该会小一些。”

八一熔盛重工俱乐部要想染指乒超男团冠军,在随后的比赛中,王皓的发挥将成为关键,而这位逐渐在恢复状态的国手也坦言,自己将会打好接下来的每场比赛,“我现在的比赛感觉和求胜欲望都很好。我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把乒超、亚运会等每项比赛都打好。”

由于八一队的实力相比山东鲁能队还是落在下风,因此,八一队教练范长茂在排兵布阵上下了不少的工夫。虽然八一队主教练范长茂不承认此役变阵,但让侯英超出任第二单打,的确出人意料。范长茂希望能够利用对方第一单打张继科对阵削球手时缺乏稳定的发挥做足文章。因此,削球手侯英超就成了关键的奇兵。侯英超的发挥也没有让八一队上下失望,他3比0轻松战胜了张继科。山东鲁能教练谷青成也说:“我们的确有点意外,侯英超的削球有很多变化,张继科没能及时应变。”

尽管前两阵,王皓和侯英超分别战胜了对手,但随着第三阵的双打不敌鲁能,以及第四阵,双方第一单打的较量中,王皓不敌张继科,最终比赛又被拖入了关键的第五阵。第五阵,八一熔盛重工的小将闫安对阵张超。17岁的闫安是今年乒超最令人眼前一亮的新秀。不过面对成名已久的张超,他一度以1比2落后,在关键的第四局,战成6比6时,八一熔盛重工教练组叫了暂停,这是个至关重要的暂停,也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教练范长茂赛后透露:“我们就是希望他能镇定,放开打。”果然,闫安以11比6赢得第4局。第5局,闫安气势如虹锐不可当,在拿下比赛后振臂高呼,全场为之沸腾。

对于闫安的发挥,范长茂非常欣慰:“从闫安和张超在国家队的对决来看,闫安是处于下风的,这场球只能说是四六开甚至三七开,没想到闫安越打越好。”

本周末,抢得决赛杆位的八一熔盛重工队将前往济南打两个客场,三场两胜的球队才能最终问鼎冠军。范长茂仍旧保持着低调,“这次决赛我们是处于下风的,我们会摆正位置和心态,和他们拼到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