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妖星零度比巴斯滕还绝 整个球场为他安静

2010年09月23日08:20腾讯体育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曼联5-2轻松淘汰英冠球队斯肯索普,赛后弗格森的助手惠兰表示:“这样的比分总令人高兴,而且我们的进球都很漂亮。”曼联的5个进球当中说到最漂亮,可能无过于吉布森的门前吊射了。

这个进球出现在第23分钟,在球入网时,整个格兰福德公园球场一片寂静,或许没人相信球真的进了,那样的角度,那样的射门方式,难道不是应该不进才更对?

当时斯莫林在中线后送出了一个简单的长传,吉布森作为中前卫反插空当。斯肯索普的中卫诺兰没有失去位置,他紧贴着吉布森,使吉布森无法停下球。两人顺着球路跑到禁区右侧,在诺兰准备大脚破坏时,吉布森没有停球直接起右脚用脚弓吊门,球划出一道抛物线,稳稳的落在了球门后角。

斯肯索普门将墨菲的头做了一个向上180度的运动,他根本没有做出任何扑救动作。当球砸进网窝时,斯肯索普的球迷们才反应过来,不断挥手叫骂。

吉布森的这个进球,与巴斯滕在1988年欧锦赛上攻入前苏联的进球有相似之处。角度类似,射门的方式也相近。但事实上吉布森的进球难度更大,因为他一直是在跑动中完成所有动作的,而巴斯滕在射门前有调整的时间。

不能不说吉布森打进这样的球,有运气成分。但由他打进这样的球,又实在不算令人意外的事情。作为一名酷爱远射的前卫,吉布森拥有强烈的射门欲望和想法。上周中曼联主场0-0战平流浪者,全队射门21次,吉布森一人就占了9次。正是这种敢于射门的勇气,使他有了比别人更多的进球机会。

在曼联新一代的球员中,吉布森是弗格森着力培养的球员。2008-09赛季最后一轮联赛,曼联客场1-0击败胡尔城,吉布森就利用远射打进唯一进球。上赛季,吉布森的出场时间得到明显增加,在23场各项赛事中攻入5球,也创造了个人的职业生涯单赛季进球纪录。

作为爱尔兰主帅,特拉帕托尼曾指出,他认为吉布森喜欢射门正是充满自信的表现,因此他让吉布森取代了米勒和里德两位爱尔兰宿将。不过在曼联,吉布森要获得上位时间还需要等待,只是如果他不断能有如此精彩的表演,相信吉布森持续出现在主力阵容的日子,也应该不远了。(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