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500万淘10年MVP 8冠巨人2年百战羞辱曼联

2010年09月23日06:36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4天前抽射为巴萨斩马竞获重要一胜,今日又迎接百场大庆和联赛主场首胜,皮克这一周可谓喜气十足。但以“皮肯鲍尔”的年龄与队中扎实的位置,100这个数字相信只是他辉煌职业生涯的又一个起点,与他加盟2年来获得的8个冠军一样。

2008年夏天将皮克卖到巴萨,弗格森可万万想不到皮克会有今日的成就,曼联固然优秀中卫俯拾皆是,但对巴萨而言这已算得上最近十年最超值的一笔引进——如果不计从阿根廷引渡梅西的话。500万欧元,只够支付伊布半年工资的费用,却让巴萨曾备受诟病的防线提升了不止一档。

几场热身赛一踢,皮克就令瓜迪奥拉如获至宝,迅速取代马克斯成为巴萨主力中卫,第一年其45场次出场与累积时间就都在队内双双排名前五,红蓝军获得三冠王,年仅21岁的皮克也确立了雷打不动的主力位置。上赛季巴萨再拿三项冠军,皮克又出战49场。

本赛季迄今,皮克缺席了西班牙超级杯首战,其后6场比赛场场不落,希洪成了西班牙铁卫第100次代表巴萨出战的见证者。瓜迪奥拉好心,让皮克与普约尔各踢半场以储备体能,但替补出战的西班牙国脚不失稳健,防守严丝合缝,拒绝给对手任何偷袭的遐想空间,只因一次战术犯规领得一张黄牌。

不过今日一役,皮克出场后起的攻坚责任,还远重于轮换。巴萨半场猛攻无果,主场120分钟零进球(加首战埃库莱斯),对手更铁了心龟缩禁区,伊涅斯塔们无可奈何。瓜帅唯有急调皮克当撞城槌,顶到锋线担当临时中锋。招果然见效,皮克出场后一直站在对手禁区内,希洪后卫不得不分心照顾皮克,造越位判断上出现瞬息失神,被比利亚抓着机会一招致命。

百场历练后皮克的进攻能力已被瓜帅充分挖掘,处子赛季就打入3球,上赛季亦贡献4球,包括国家德比轰炸皇马禁区一记欧冠两破国米大门。本赛季伊布离队后,“皮肯鲍尔”成了半个中锋,上一战已有关键破门为球队抢回3分。

加泰罗尼亚媒体已经称皮克是“前后两个禁区的巨人”,今日他也曾接哈维传中近距离头球攻门,可惜被封堵。当然,本赛季巴萨阵容中没有高中锋,皮克打中锋建功立业的机会有的是。

皮克巴萨百场数据:

联赛:61场

欧冠:26场

国王杯:7场

西班牙超级杯:3场

世俱杯:2场

欧洲超级杯:1场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