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一战丢几多颜面 主场输球搭上两员大将

2010年09月23日07:31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主场3-4负于纽卡斯尔,这让切尔西在联赛杯第三轮就折戟沉沙,上次在第三轮就被淘汰,还要追溯到穆里尼奥执教时期的05-06赛季,而在主场输球,则是今年3月欧冠输给国米后的第二次。不仅如此,切尔西还为这场失利搭上了2名大将。

历史上切尔西曾经4次捧起联赛杯冠军,这4次分别是1965年、1998年,以及阿布入主球队后的2005年和2007年。尽管夺冠次数不多,但切尔西也并非不重视这项赛事,尤其是最近10个赛季中,他们共有7次闯入8强,4次闯入4强,3次进入决赛且2次夺冠,在联赛争夺越来越激烈的今天,联赛杯已经不再被豪门球队视作鸡肋,一冠在手总比四大皆空要好。

而在最近的6个赛季中,切尔西3进决赛2次称雄,不过他们上次夺冠已经是在06-07赛季,07-08赛季虽然进入了决赛,但球队最终败在热刺脚下,上赛季切尔西也杀入了八强,但在与布莱克本战成3-3后点球不敌而被淘汰。蓝军上次在第三轮就被淘汰是在5年前的05-06赛季,当时同样是点球不敌对方而被淘汰,此后切尔西就再也没有这样被早早淘汰,直到今年主场3-4输给纽卡斯尔,这次蓝军甚至连加时赛的机会都没有捞到。

其实在历史上,切尔西主场对阵纽卡斯尔的优势非常大,双方迄今的6场杯赛(包括足总杯、联赛杯和1场社区盾)交锋中,蓝军5胜1平保持不败,而如果将各项赛事都计算在内,切尔西也已经在主场对纽卡斯尔保持了21场(14胜7平)的连续不败纪录,但今天一切都已经作古,一切都需要从头再来。

切尔西上一次主场输球是在今年3月,当时他们的对手是后来的欧冠得主国际米兰,但彼时蓝军也仅仅是1球小负。而在主场丢4球还要追溯到今年的2月,当时切尔西面对的是富可敌国的曼城,结果特维斯和贝拉米各自梅开二度,兰帕德虽然同样梅开二度,但最终切尔西却只能2-4在主场饮恨,09年4月利物浦也曾在这里攻进4球,07年时阿斯顿维拉也曾在这里与切尔西打出一场4-4的大比分,而切尔西被对手净胜3球以上的比赛,则要追溯到更加遥远的06年2月,当年切尔西在客场被尚未降级的米德尔斯堡3-0屠杀。

让切尔西尴尬的不止这些,中场休息后为了追平乃至反超比分,安切洛蒂一下子就换上阿莱士和卡劳两员大将,结果卡劳只打了6分钟就拉伤了大腿肌肉,他也被担架直接抬下场,而在第63分钟,贝纳永加速追球时又拉伤了右腿肌肉,由于已经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切尔西在剩下的半个小时内只能用10人坚持比赛。

接下来,切尔西将连续迎来与曼城、马赛以及阿森纳的恶战,卡劳和贝纳永的受伤虽然不至于影响全局,但却让球队缺少了两位可堪信任的替补,尤其是卡劳,新赛季他已经贡献了4粒联赛进球,其贡献甚至远超阿内尔卡。对于这两位球员的伤势,安切洛蒂非常无奈:“我不认为卡劳能够参加与曼城的比赛,贝纳永也一样,他们都是肌肉出现了问题,因此需要多一些时间休息。”不过安切洛蒂也有喜讯:“特里已经没有任何问题,让他打45分钟是赛前就计划好的,兰帕德也能参加周末与曼城的比赛。”(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