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1位置亮出红灯 切赫替补已成大号漏勺

2010年09月23日06: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联赛杯主场3-4输给纽卡斯尔,切尔西的后防线出现了不少失误,但输球的最大罪人还是门将特恩布尔,作为切赫的替补,英格兰人难得进入首发阵容,但他的表现恐怕要让安切洛蒂彻底死心了,就像英国媒体嘲讽的那样:“这场比赛切尔西的最大收获,就是证明了特恩布尔实在配不上这身球衣。”

如果说切尔西的第一个失球与特恩布尔无关,那第二和第三球则全部都是他的责任。比赛第32分钟时,纽卡斯尔获得禁区前沿的直接任意球机会,切尔西的人墙本来已经堵住了球门左侧,也就是特恩布尔身体的右侧,而球门的右侧则是一片空当,这也是留给特恩布尔扑救的区域。但惊人惊诧的是,当对方的泰勒起脚射门瞬间,特恩布尔却匪夷所思的向右侧,也就是人墙已经封堵住的那一侧移动,而等到他发现皮球原来是穿过空当飞向自己的左侧时,再回身扑救已经来不及。

对于特恩布尔这次的表现,《太阳报》幸灾乐祸的表示:“难道他没见过别人怎么扑任意球吗?”的确,如果说任意球射门的角度过于刁钻也就罢了,但实际却是特恩布尔在判断上就出现了致命的失误。这个任意球的地点距离球门只有17米左右,按说这样的任意球是比较难罚的,因为要绕过人墙的话下坠的空间不够,而如果不打弧线球又容易被人墙挡出,因此很少有人会选择弧线球绕过人墙,除非此人有贝克汉姆或者皮尔洛的脚法,但特恩布尔想都不想就朝人墙这一侧移动,这样的判断失误显然太低级了。

除了这个丢球,第三个失球同样是特恩布尔的责任。比赛第49分钟费雷拉中场横传失误,对方的阿梅奥比带球向球门靠近时突然起脚射门,皮球贴着右侧立柱滚入网窝。虽说此球的射门角度极为刁钻,但球速并不快,而特恩布尔的反应则明显慢了半拍,这时看台上的切尔西球迷肯定在想:如果换作替补席上的切赫……

全场比赛,特恩布尔面对对方的11次射门竟然只有1次扑救,而纽卡斯尔的克鲁尔虽然同为替补门将,但他却做出了4次成功扑救,否则切尔西不可能只进3球。两相对比,证明特恩布尔根本配不上切尔西球衣,如果在一家中下游球队,特恩布尔或许能够打上主力,但切尔西是豪门,任何一项奖杯他们都不会放弃,而特恩布尔今天的糟糕表现,却让切尔西直接折戟联赛杯第三轮,而且还是在他们自己的地盘。

2009年夏天,当切尔西免费从米德尔斯堡挖来特恩布尔时,业界一致认为蓝军淘到了一个宝贝,当时24岁的他既年轻又符合英超规定的“本土培养球员”政策。上赛季安切洛蒂也曾在联赛和欧冠中给过他机会,但4场比赛除了4-1击败西汉姆外,其他3场2平1负无一胜绩,输掉的那场就是在主场0-1不敌国米而被淘汰出局,本赛季首次代表球队在联赛杯首发,结果就在主场3-4不敌刚返回英超的纽卡斯尔。

因此,一旦切赫受伤停赛的话,特恩布尔绝对不是值得信任的门将,而34岁的希拉里奥同样不足以胜任。虽然28岁的切赫职业生涯还很长,但捷克人哪个赛季都不曾打满全部联赛,他需要一位比较稳定的替补来镇守龙门,而就目前来看,特恩布尔很难完成这个重任,要想重现当年拥有切赫和库迪奇尼两大门神的盛景,切尔西恐怕要掏钱去转会市场寻找了。(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