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最强一环遭纽卡肆虐 皆因安帅后防庸阵

2010年09月23日06: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切尔西在英超头5轮比赛加起来才丢了1个球,安切洛蒂做梦也没想到联赛杯面对一支升班马竟然会被射穿4个大窟窿。对于志在英超和欧冠冠军的蓝军而言,输掉一场联赛杯倒不是什么大问题,后防暗藏的隐患才是安帅值得关注的焦点。

与上周末对阵布莱克浦相比,切尔西本场的首发名单共发生了9处变化,只有拉米雷斯和费雷拉此役继续作为主力出战。面对联赛杯这种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比赛,安帅这一做法本无非议,毕竟温格和弗格森也采取了同样的方案,英超豪门球队向来就是把这种杯赛用来轮换球员和锻炼新人的。

但与阿森纳和曼联的大胜不同,切尔西却在自己的主场吃到了一场失利的苦果。究其原因,安切洛蒂输在过于轻敌,防线上的安排略显大意,因为费雷拉、特里、布鲁马、范安霍尔特是两老带两新组合,四人的年龄分别是31岁、30岁、18岁和20岁,中间出现了十年的断层。其中布鲁马和范安霍尔特并非一线常客,而特里则刚刚伤愈复出,费雷拉随着年龄的增大已经逐渐落入平庸之列,门线上再靠一名基本弃用的特恩布尔,蓝军防守的默契程度无需多言。

纵所周知,防守球员是全队中最需要经验的一环,而防线上的合作则是必须通过长期的配合所得。上半时的两粒失球,不管是老臣特里还是小将布鲁马和范安霍尔特都不及格。看到情况不对的安切洛蒂反应迅速,更衣室出来马上换上阿莱士,但蓝军的防守依然错漏百出,若不是阿内尔卡在前方死死支撑,斯坦福桥的球迷可以提前半小时开车回家。

教授和爵爷在这一点上显然更为聪明,同样是联赛杯第3轮,曼联后防用的是布朗、费迪南德、斯莫林和拉斐尔,阿森纳后防用的则是埃布埃、科斯切尔尼、朱鲁和吉布斯,人选搭配显得更为合理。本场过后,安帅换掉布鲁马和范安霍尔特自然是情理之中,但在目睹特里和阿莱士糟糕的表现后,不知意大利人又有多少自信让两人联袂出场。

通过本场来看,失去了卡瓦略的蓝军并非手持厚盾,前5轮联赛仅失1球似乎是一个假象,因为他们赛季初的对手只是斯托克城、布莱克浦、西布朗维奇之流,对手的攻击力实在不可恭维。本周面对曼城才是切尔西新赛季的第一个考验,安帅在经历这场小小的阵痛之后肯定会对球队防线再次打起十二分精神,因为他不会忘记,蓝军在今年的季前热身赛上曾试过4场丢12球。

(Vincent)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