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加练度过中秋节 周苏红:理解教练决定

2010年09月22日14: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加练度过中秋节 周苏红:理解教练决定

女排中秋节加练(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9月22日太仓讯(记者王正根、吕长伟)9月22日,中秋团圆之日。然而,很多运动队却因为训练、比赛的关系,而不得不继续奋战在第一线。中国女排就是其中之一,22日上午,女排在主教练俞觉敏的率领下继续进行训练,而且比前几日的训练时间整整多出了一个小时。对此,俞觉敏的唯一表态就是四个字——“好好训练”。中秋节不放假休息,反而加练,中国女排的行动让人感动。

事实上,在昨晚3比0战胜韩国队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俞觉敏除了提前祝贺球迷和媒体们中秋节快乐,而且还表示,女排在中秋节当天不会放假,而是正常训练。今天上午临近10点时分,记者来到太仓体育馆,发现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已经躺在地上开始做训练前的热身活动了。

在热身完后,俞觉敏安排队员们重点训练了发球、一传等专项技术。期间,为了缓解枯燥的训练情绪,俞觉敏还安排了队员们用身体各部位颠球的环节,以此来提高队员们的训练情绪……就前几天的训练时间来看,中国女排每次训练的时间都严格控制在一个小时之内。但今天,眼看时间到了11点15分,俞觉敏还没有中断训练的意思。到了11点20分,俞觉敏终于结束了有球训练。正当记者们都以为今天的训练终于结束时,谁知道俞觉敏却说,“转移阵地,去健身房进行40分钟左右的力量训练……”于是,15名女排姑娘只能带着装备前往健身房。

“今天是中秋节诶……”有记者感叹道。“好好训练。”俞觉敏对此只用这简单的四个字进行了回应。由于亚洲杯今天休赛一天,也是队员们难得休息调整的一天,不过按照俞觉敏的计划,除了上午的2个小时训练之外,女排姑娘们下午还要参加内部研讨学习会。

对于教练的这种安排,队员们也大都表示了理解,包括昨天才开始训练的老将周苏红也表示:“昨天练了之后,到晚上的时候,身体有点反应,但一觉过后,就适应了。作为我们来说,节假日不休息,也不是什么新闻吧,这么多年,早习惯了,没什么的。再说了,除了明天又有比赛任务之外,接下来的世锦赛和亚运会的任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