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每日精读 > 正文

每日精读:国安圈养洪罪羊 女排称雄第三世界

2010年09月22日11:57腾讯体育安永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洪元硕成成绩替罪羊

洪元硕成成绩替罪羊

9月22日,一个对中国人来说特殊的日子,阳光妩媚,天空青蓝,即使老天爷也不敢怠慢,凄风冷雨在中秋节这一天戛然而止,消失得无影无踪,就像他们从未来过一样。

中秋本是个团圆的节日,但对某些人来说却意味着分离。昨天,北京国安俱乐部正式宣布,自2010年9月22日起,由俱乐部副总经理魏克兴接替洪元硕担任北京国安足球队主教练职务,原教练组成员吕军、赵旭东、李立新也随之下课。

洪元硕下课早有征兆,魏克兴的救火也在预料之中。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给出的原因可以归纳为两点,一是水平不够,与国外高水平教练还有差距,二是训练强度不够,管理相对涣散。这些也导致了国安队从年初的冲高到现在的极度回落,这是俱乐部和球迷都无法接受的,因此主教练下课意味着还大家一个说法。

战绩不佳总需要一个替罪羊的,而主教练就是俱乐部常年圈养的替罪羊,成绩好时你是小肥羊,不好时就是涮羊肉。中秋时节宣布这一消息,你可以认为国安不近人情,但从好的方面看,他们也给洪元硕等人放了一个团圆假,他们终于可以跟家人好好过个节了。

我不认为火箭追求安东尼是一个好主意,就像我不认为安东尼是一个好的团队球员以及一个优秀的领袖一样。在03一代里,詹姆斯的无私众人皆知,甚至无私到队友问候老母的份上;或许大家忘记了韦德的传球功力,但连保洁阿姨都知道,那是因为他的队友都是软蛋;只有安东尼总是理所当然地充当着终结者的角色,没错,他成功过几次,可惜最后还是被科比终结了。

他的最大优点就是中距离投篮,或许他是这个联盟里中投最好的球员,甚至没有之一。但是火箭队需要这样的球员吗?看看火箭队的球员名单,马丁、斯科拉、布鲁克斯、李包括姚明、布拉德-米勒在内都有着柔和的中投手感,难道火箭还需要一个专职中投手吗?

阿德尔曼是一个崇尚进攻的教练,但赢球定律、火箭历史甚至莫雷的认知告诉我们,火箭更需要一个攻守兼备,起码态度上攻守都平衡的球员,我想安东尼在防守端的过度悠闲并不是莫雷和火箭球迷们愿意看到的。

即使莫雷的脑袋被驴踢了一百次,那火箭会提供一个什么样的筹码呢?要知道,火箭每个位置上都具备两个可以打先发的球员,我来帮你数一数吧,中锋上姚明和米勒分享时间,大前锋上斯科拉、海耶斯和希尔,小前锋有巴蒂尔和巴丁格,得分后卫上马丁和李攻防兼备,组织后卫上布鲁克斯和洛瑞相得益彰,可以说他们是联盟里替补实力最强的球队之一。

要交换安东尼,火箭必须准备一大堆的筹码,马丁、布鲁克斯、巴蒂尔、一个首轮选秀权或者其他和1700万美元相匹配的组合,而这将注定打破莫雷处心积虑规划好的平衡蓝图。

如果我是莫雷,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QUIT”

中国女排三连胜,多久没听过的好消息。别着急,需要加很多状语,在亚洲杯上,对手分别是伊朗队、哈萨克斯坦队和韩国,俨然排球领域的第三世界。请原谅我的愚昧,如果不是因为看电视,我甚至臆想伊朗队员会蒙着面纱参加比赛。请告诉我,中国女排三连胜喜在何处呢?

C罗又进球了!其实不能加“又”字,事实上他在上一轮的进球被算到了佩佩的头上。当C罗不专注于“在哪儿都可以射门”这件事上时,往往具有强大威胁力。虽然在皇马3比0战胜西班牙人队的比赛中,C罗仅仅攻入一粒点球,但站在场边的穆里尼奥很开心,因为老乡没有继续孤军奋战,而是更多地为队友穿针引线。在第78分钟,C罗就上演了斜传助攻伊瓜因推射得分,帮助皇马锁定胜局。

阿森纳这一次没有放弃联赛杯,为何?因为对手是热刺,在死敌面前你怎能表现出软弱呢?尽管温格被罚在看台上指挥比赛,尽管阿森纳轮换八人之多,但枪手仍凭借在加时赛上的凶猛发挥以4比1淘汰了对手。阿森纳的孩子兵团着实可怕,只是不知何时他们才能对付曼联和切尔西的老辣。

科特布斯终于不需要邵佳一的小宇宙逆转对手了,四平八稳地在主场2比0拿下冲甲劲敌菲尔特,与领头羊柏林赫塔同积13分,因两粒净胜球的劣势而屈居第二。当邵佳一第69分钟替补上场时,科特布斯已经2比0领先,或许两球的优势让邵佳一有些松懈,错失了两次良机。

奥沙利文急了,火箭的脾气总有些古怪。没人知道因为什么,单杆147的奖金被取消?很多人批评他太在乎钱了?还是对媒体舆论亦或对球坛现状的不满?总之,火箭一怒将单杆最高分奖金4000英镑捐给慈善机构。种种迹象让英国的媒体猜测,火箭或许真的要离开了。说实话,我不希望这是真的,他是我欣赏这项运动最大的动力之一。(文/安永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