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带来女排久违笑声 徐云丽张娴“使坏”

字号:T|T

31岁的高龄,半年多没有碰过球,这样的炮炮对如今处于低谷中的中国女排能有什么帮助呢?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这不,今天上午10时,太仓体育中心,各路记者一改以往习惯性赖床的老毛病,从健身馆追到训练馆,只为看看周苏红重归国家队的第一堂训练课,看看她到底能给中国女排带来怎样的变化。

一张手写的训练计划

到太仓体育中心健身馆的时候,周苏红和其他队友已经在练了。哑铃、杠铃,加上器械,周苏红像个拧紧的发条一样,一个项目接着一个项目。练了多少个项目?问了一下同行,没一个清楚的。

还好,在她放包包的凳子上,记者看到一个便笺。纸是中国女排入住宾馆的信笺,上面是一份手写的“9月21日训练计划”,应该是为刚刚归队的周苏红特别制订的。

训练项目总共有10个,最吸引记者注意的是最后一个用五星标记的项目——“跑步机10分钟(速度不要太快)。”看来教练组对于周苏红的恢复性训练还是相当谨慎的。

不过,自打训练一开始,周苏红就给了大家很多惊喜。

一个个都想趁机“虐”她

“她一上来就挑战我的发球,让我有点受不了。” 一边帮忙捏着周苏红的肩膀,一边说对于周苏红回归的感受,徐云丽说着说着就笑起来。

最后一个从健身馆到训练馆,周苏红放下包包,鞋子还在穿的时候,场上的徐云丽、张娴和马蕴雯已经等不及地在催她了——“快点,快点。”而且个个一脸“坏笑”,似乎在期待什么。

原来接下来的环节是接发球训练,徐云丽她们几个似乎想趁周苏红刚刚恢复训练,手法还比较生的时候,趁机“虐”她一下。

不过虽然久疏战阵,接发球这块周苏红可没有含糊的时候,即便有些球解得自己认为不够好,她还是不停地“挑衅”对面的徐云丽——“赶紧把球发过来啊。”这一幕幕,让旁边的不少队员也开怀大笑,整个训练场成了笑场。

一场额外的接发球“特训”

怎么回事?11时训练结束,大家没有去做放松动作,而是围成了一圈,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走近一看,陪打的男教练拖着一筐排球,摆开架势准备开练,这是一场临时加料的一传“特训”。准备要接受这“残酷”现实的不是别人,正是刚刚归队第一次训练的周苏红。

周苏红行吗?毕竟是半年多没怎么碰过球了啊。大家都挺替周苏红担心的。不过周苏红一传的底子确实扎实,虽然训练中有些球和当初巅峰时候相比,确实有差距,但是这样的表现已经让大家很惊喜了。

“真牛啊,感觉接发球的气场比陪打教练的还要足。”不少围观的记者一声赞叹。

“一上来第一个一传就接飞了,接下去的十几个球接得也不到位。防守还好,一传还得继续找感觉。” 周苏红自己倒是实话实说。

“起码要两个礼拜吧,她现在主要还是体能和力量恢复,力量上去了,很多动作才敢做。现在才一堂训练课,几个动作,说明不了什么问题,慢慢来。”一直在场边观阵的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